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甩锅?捷克总理:没有证据证明华为有问题,是安全办公室的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4 14:11

担心影响中国对捷克的投资?捷克总理改口:华为没有问题

甩锅?捷克总理:没有证据证明华为有问题,是安全办公室的错

摘要:捷克总理又反悔了!从表示要禁止捷克政府工作人员使用华为到欢迎华为,再到要对该国160个使用华为的主要部门和企业进行检查之后,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又改口了。

|捷克总理再次改口

【中油网】讯:1月14日,捷克总理通过该国电视台表示,该国国家信息安全局针对华为发出的警告令该国政府非常意外。捷克政府将会因为该国信息安全局的警告而承担后果。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表示“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的警告让人非常意外,政府将考虑这一点并承担后果。安全办公室没有任何证据,中方认为自己受到了损失。”巴比什称,捷克自2010年起,与华为积极合作,从来没有出现问题。华为此前为捷克提供的技术和设备在价格上具有充分的竞争力,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的声明会让人怀疑新的5G通讯网。

捷克总统也在1月12日对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针对华为的警告进行了批评。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称,NCISA(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的声明是置国家经济与不顾,如果中国实施报复,可能会损害捷克经济利益,因为它们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说法。

|捷克总理甩锅?

在捷克总理1月14日的讲话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他将该国差点禁止华为的“错”完全归咎于该国的国家信息安全局。但是,当初三番五次称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人也是捷克总理。

确实,捷克的国家信息安全局(NCISA)在2018年12月17日发布了声明,称中国政府将华为的产品引入到关键的国家系统,会构成威胁,并警告不要使用中国的华为与中兴的设备,“无论是国家还是民间部门,都应该采取适当措施来防范这种威胁。”NCISA的局长纳夫莱蒂尔表示。

但捷克总理在NCISA发布声明的第二天就高调宣布,他已经下令禁止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使用华为手机。虽然之后华为强烈否认了存在安全问题的,捷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也在12月21日发布声明澄清,NCISA对华为发出的警告是错误的,该国总理对华为手机的禁止是草率的。捷克总理依然在1月8日表示,要对该国160个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主要部门和企业将接受检查,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CISA)将会帮助他们分析潜在的风险。

捷克总理在1月8日的表态就说明,他依然对华为采取不信任的态度。但如今却立马改口,称该国NCISA对华为的声明会让政府承担后果,“甩锅”不要太明显。

|为何改口?

巴比什之所以突然改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担心中国报复,会损害该国的经济。他在1月14日的讲话中提到,华为可能会对该国NCISA付诸法律手段,他担心这件事会影响到中国对捷克的相关投资。

要知道,中国是捷克的主要贸易国,就在2017年,中捷的贸易额就达到了228亿美元,对捷克的经济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2018年前九个月,中捷的贸易额达到1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占捷克总贸易额的70%。另外,不出意外,华为还会在捷克追加3.6亿美元的投资,预计在2021年可以为捷克提供4000个工作岗位。如果捷克禁止了华为,这一年超过200亿美元的贸易额以及华为3.6亿的投资都将“打水漂”。

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也表示,如果捷克禁止华为,首当其冲的可能就是会影响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汽车和PPF投资集团的利益。斯柯达是一家总部位于捷克的汽车制造商,创立于1895年。2000年,斯柯达成为德国大众集团旗下品牌。2006年斯柯达明锐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继大众和奥迪之后,大众集团旗下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

而在2018年11月,斯柯达与中国达成了一项重大的投资协议,如果捷克禁止华为,中国很有可能限制对这些投资活动的支持。这不仅会影响该汽车公司,也会对捷克整个汽车行业和捷克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所以,捷克总理目前改口,主要还是因为捷克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只要中国撤销对该国的投资,该国的经济就会“元气大伤”。基于捷克总理之前的出尔反尔,相信他对华为还是报以怀疑的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