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5G威胁安全?捷克总理澄清:没有证据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4 11:59

中油网讯:自2018年12月17日捷克总理巴比什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捷克政府职员弃用华为而引发热议,随后捷克的态度多番反转更是让人头晕眼花。现如今,捷克对待华为5G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

一、捷克总理和总统统一阵线?

在1月14日据外媒报道,捷克总理巴比什就此前发布的华为5G威胁国家安全警告再次作出澄清,表示这一警告没有任何证据。

此外,捷克总统泽曼于1月11日点名批评捷克国家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局的相关人员,对华为5G的警告不仅没有任何证据,还损害了捷克的经济利益。泽曼表示,同斯柯达汽车等中国企业有密切合作的捷克企业或许会受到事件冲击。

捷克总理巴比什还表示,捷克移动运营商自2010年开始采用华为技术,且在建立5G通讯网络所需要的技术和设备上,华为5G的价格相比其他更有优势。

二、捷克对待华为5G为何多次反转?

从2018年12月17日至今,捷克对待华为5G设备的态度总是模糊不清,屡次反转,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捷克在对外贸易这块,贸易伙伴主要是欧盟国家,占比66.5%,依次排名是德国、斯洛伐克、奥地利、意大利等国。所以从捷克的贸易关系来讲,捷克和美国没有特别深厚的贸易合作。

但关键是捷克作为欧盟成员国,美国逐渐向欧盟这一经济体施压。而中国和捷克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深贸易合作。这可能就是导致捷克对待华为5G数次反转的“根源”,说的直白一点便是“随风飘的树叶”。

如今,捷克总理和总统均为华为5G澄清,这一明确的态度或许让华为5G在捷克的布局阻力减少,但会否继续发生“反转”就有待时间去检验了。

综合而言,捷克总理巴比什就国家安全警告再次澄清,为华为5G打CALL,现阶段而言无疑是减少了双方合作的阻力,对华为、对捷克的经济发展都有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