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最聪明国家排行榜:中国位居第三?人均智商105.8,美国呢?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4 10:41

中油网讯:一年的年末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榜单公布,如今日英国某网站公布的一份“全球最聪明国家与地区榜单”,榜单显示中国位居世界第三,人均智商世界第二达105.8,仅次于新加坡的107.1。

美国排在中国后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英国Vouchercloud门户网站编制的“全球最聪明国家与地区”榜单中前6位排名分别是日本、瑞士、中国、美国、荷兰以及俄罗斯。该项榜单基于全球各国诺贝尔奖获得人数、人口平均智商、小学生学习成绩三项因素综合排名。

在这之中,有意思的是中国人均平均智商位居世界第二,达105.8,仅次于第一的新加坡107.1人均智商。可以想象中国14亿人口被平均后,依然能够排在世界第二位,自夸的说句中国人“聪明”是完全不虚的。

此外,美国媒体《福布斯》报道称,美国被排在中国后面,原因在于美国诺贝尔奖获得人数虽位居世界第一,达368人,但美国人平均智商仅被排在世界第28位,小学生学习成绩排在世界第13位,所以综合排名才会落后于中国。

中国将全面赶超美国?

榜单仅是一时的娱乐,但不可否认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全面发展,赶超美国经济体的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国民的生活水平、社会保障都在逐渐变好,虽常有意见提出人均GDP相差甚远,但毋庸置疑的是中国经济在逐渐强大。

并且,中国经济赶超美国也不是我们自己在“自卖自夸”,外媒或国际机构都提出并认可这一观点。如英国CEBR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前景排名中,预计中国经济在2032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渣打也曾于近日发布报告预测,中国GDP将于2030年左右超过美国,更为重磅的是印度也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这些机构的预测或恰好证明了一件事,全球对于中国经济赶超美国这一观点是认可的,而争论就在于何时超过。所以,我们无需妄自菲薄也不必骄傲自满,只要经济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相信国内的经济环境、生活保障都将逐渐提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