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东京2020年奥运会或将被取消?法国对日奥委会主席展开调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4 00:39

东京2020年奥运会或将被取消?法国对日奥委会主席展开调查

摘要:日本原本因为修健2020年奥运会场馆资金不足,如今日本奥委会主席又出现“丑闻”,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否成功举办?

|日本举办奥运会困难重重

【中油网】讯:2013年日本击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西班牙马德里,顺利赢得了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作为世界第一大城市,日本东京成了世界上第5个、亚洲第一个至少两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但是,在准备奥运会期间,日本出现了各种问题。

初日本曾高调宣布260亿美元的预算,但经过多次偷偷削减后不足120亿美元了。即便如此,东京奥运会经费仍然有1/3没有着落,严重超支了6700亿日元。

而在成本不断上升的同时,负责奥运会网球场馆建设的建筑公司MTEC倒闭了。据日媒报道,负责东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著名建筑公司MTEC,由于负债达到253亿4933万日元,已于2018年10月份正式宣布破产。这家建筑公司,负责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明森林网球场馆的建设,如今因为该公司破产,这一网球场管也被迫暂停建设。MTEC的破产甚至会影响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测试赛的正常举办。

|日本奥委会主席出现“丑闻”

而在最近,法国媒体报道,因为怀疑日本在申办东京奥运会时可能存在xing hui行为,法国警方已经对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展开调查。这一消息不管是对于国际奥组委还是东京奥组委来说,都是一个晴空霹雳。

对于日本来说,这一消息会对东京奥运会顺利举办增添不少麻烦,严重的话甚至东京奥运会都有可能被紧急叫停。而日本之前为准备奥运会用出去的资金就打水漂了。

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由于举办奥运会会使得国家负债累累,没有国家愿意承办接下来的奥运会。如果日本奥运会取消,就更加找不到国家接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