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万卡或将替代金镛,成为世界银行行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3 00:19

伊万卡或将替代金镛,成为世界银行行长?

摘要:前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在不久前辞职,行长之位仍然空缺,特朗普将提名自己的女儿——伊万卡填补这一空缺?

|金镛辞职

【中油网】讯:1月7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宣布计划于2月1日从世界银行辞职,加盟一家主营基础设施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他的任期本应在2022年到期。金镛辞职后,世界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吉耶娃将暂时出任代理行长,直到选举出新的行长。

金镛是一名韩裔美国人,在2012年被奥巴马提名为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并且成功当选,本应在2022年卸任的金镛突然辞职,让世界银行新行长的候选人成为关注的焦点。

金镛辞职,主要是因为与特朗普处不来,毕竟金镛是奥巴马提名的。金镛与特朗普性格理念不合,在许多方面都有分歧,再加上特朗普与奥巴马处于不同的党派,是竞争关系,金镛的离职正好遂了特朗普的愿。金镛在告别信中,表示自己走得“十分遗憾”。

|伊万卡将成为新的世界银行行长?

金庸辞职后,美国财政部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大量的推举优秀候选人的提议。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财政部的名单中,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格林(Mark Green)、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莉(Nikki Haley)等人在列。值得一提的是,伊万卡的名字也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中。

众所周知,伊万卡是特朗普最疼爱、最信任的人。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递交辞呈后,特朗普就有意让伊万卡继任,他说:“所有人都想让伊万卡成为新的驻联合国大使,伊万卡也一定会做得相当出色。”但最后又以“避嫌”为理由否认了这一消息。

如今世界银行行长辞职,毫无疑问伊万卡是特朗普心中最佳人选。另外,世界银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所以又叫“美国银行”。如果伊万卡成为世行行长,“美国银行”可能要改名叫“特朗普银行”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