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捷克将再次反悔?捷克总统:相关部门在无视本国的利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3 00:17

捷克将再次反悔?捷克总统:相关部门在无视本国的利益!

摘要: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与捷克总理对华为的态度反反复复,一会儿说要禁止华为,一会儿又向华为道歉。捷克总统终于发声,称捷克信息安全局关于华为的警告是在无视该国的国家利益。

|捷克对华为态度反反复复

【中油网】讯:12月17日,捷克的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CISA)发布声明,称中国的法律要求中国的民营企业与情报部门配合,把他们的产品引入关键的国家系统中,使用华为会对国家安全不利。并警告捷克政府,不要使用华为。12月18日,捷克总理巴比什就宣布,已经下令禁止政府工作人员使用华为手机。

12月21日,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声明称,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与捷克总理的禁令是草率的,并表示不会禁止华为。

可是在1月8日,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表示,该国160个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主要部门和企业将接受检查,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CISA)将会帮助他们分析潜在的风险。也就是说,捷克总理和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还在怀疑华为,想尽办法禁止华为。

|捷克总理:禁止华为是在无视国家利益

对于捷克总理和捷克国家信心安全局的警告,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称,NCISA(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的声明是置国家经济与不顾,如果中国实施报复,可能会损害捷克经济利益,因为它们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说法。

捷克总统表示,首当其冲的可能就是会影响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汽车和PPF投资集团的利益,因为在去年11月,斯柯达汽车公司与亚洲国家达成了一项重大投资协议。如果中国决定限制对这些投资活动的支持,这不仅会对这家汽车公司产生负面影响,也会对该国家的整个汽车行业和捷克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回应

1月11日,中国外交部也对捷克总统的表态进行了回应。

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捷克总统泽曼表示,针对捷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称华为公司对捷克构成安全威胁,中方正准备采取应对措施。中方的应对措施可能会影响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投资集团PPF的利益。你能否证实?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可以再核实一下你提到的捷克总统的有关表态。我所看到的报道是,泽曼总统表示,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针对华为发布的警告没有根据。我们注意到泽曼总统的这一表态,赞赏捷方推动中捷关系发展的积极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