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回应波兰员工一事,波兰出口农产品到中国的计划将无法实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3 00:16

华为回应波兰员工一事,波兰出口农产品到中国的计划将无法实现?

摘要:华为在1月12日回应了其波兰代表处员工一事,不过,波兰要出口更多的农产品到中国的计划将破灭了?

|华为回应

【中油网】讯:1月11日,波兰国家安全局以“从事不法活动”为由,对一名中国公民和一名波兰公民进行了ji liu。经证实,这名中国公民是华为波兰分公司的员工。

今日,华为回应了此事。华为官方表示,这名在波兰的员工因为个人原因被波兰调查,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依据公司劳动合同相关管理规定,华为决定立刻终止与该名工作人员的雇佣关系。

|波兰出口更多农产品至中国的计划将落空?

此事一出,华为与中国的合作或将受到影响。

波兰是苹果出口大国,在2016年之前,波兰的苹果主要出口到俄罗斯。不过,2014年,俄罗斯买家突然不再大量进口波兰的苹果,导致波兰果农大受损失。从2016年开始,波兰就找上了中国这个大买家,由于中国的大量购买,波兰果农挣得满钵满盆。波兰苹果种植园主联盟“水果联盟”主席瓦尔德玛尔·佐尔奇克表示:“我们苹果的质量得到了中国进口商和决策机构的认可。”并表示希望出口更多的苹果到中国。

此外,2017年,中国与波兰的贸易额也因为中国大量进口波兰的产品而大增。2017年,中波贸易突破2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其中,对自波兰进口33.4亿美元,增加32.4%。

如今,出现华为员工一事,波兰农民都在担心增大对中国出口量的计划没办法实现。

|波兰也要禁止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波兰的电信运营商也在用华为的设备。如今,华为员工事件发生,将影响波兰与华为5G的合作?

1月份,波兰电信公司T-Mobile宣布,它已经在波兰推出了第一个实时的商业5G网络。值得一提的是T-Mobile采用的是华为的技术,虽然华为的5G设备在此前已经被多个机构认为存在所谓的“网络安全”风险了。但是T-Mobile仍然采用了华为的5G硬件,因为在波兰并没有明确的要求。

对于T-Mobile使用华为设备,媒体提出了质疑。T-Mobile指出,其华为网络一开始就覆盖了市中心,不过只有5个基站,如果有必要的话,更换硬件也是可以很容易的。也就是说,波兰可以随时弃用华为。如今华为员工事件一出,波兰就更有理由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