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22天,关门时间创纪录,美国出现“黄背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3 00:15

摘要:美国政府停摆已经22天了,如果继续停摆,不仅美国政府将受到很多损失,美国民众的生活也将难以维持。因此,美国民众发起了反抗,要求特朗普下台。

|美国将损失60亿美元?

【中油网】讯:从12月22日至今,美国政府已经关门22天了,而特朗普近日与国会展开讨论,结果不欢而散。预计未来几天内,特朗普与国会不会有会议安排,也就是说,这轮美国政府关门会一直持续。据白宫官员透露,如果国会一直不同意拨款50亿美元,特朗普将使用紧急救灾资金49亿美元。

而在特朗普和国会僵持期间,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很大损失。数据显示,在1995年12月到1996年1月美国政府停摆了21天,在这整整21天里,美国政府损失了36亿美元。也就是说,截至1月11日,美国政府很有可能已经损失了36亿美元。

据评级机构估算,如果美国再关门两周,损失将达到60亿美元,超过特朗普要求的50亿美元的修墙费。也就是说,在2018年12月22日到2019年1月11日,美国政府每轮停摆平均每天对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大约为1.7亿美元。

|美国“黄背心”?

此外,在美国政府停摆期间,有42万政府工作人员需要无薪工作,38万工作人员被迫“休假”。很多被迫休假的工作人员面临着没有薪资的生存压力,无法及时支付房屋贷款、学生贷款和其他支出。

除了政府工作人员,美国普通民众的生活也因为政府关门受到影响。国家公园、大街上到处是垃圾无人清理、博物馆也因政府关门无奈关闭、由于华盛顿特区的婚姻登记处职员已“被休假”,新人们甚至暂时无法领取结婚证、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无薪上班,导致美国多个机场出现排长队的情况等。

美国民众对于特朗普的任性行为很愤怒,目前美国多地爆发了反特朗普的示威游行活动,大批民众上街抗议要求特朗普立即下台,甚至很多民众开始聚集在美国政府的门口,他们举着牌子写着“特朗普下台”“结束关门”等,甚至有些民众开始打砸商铺,用石头砸碎公共设施。专家指出,特朗普毫无底线的做法正在引发美国的社会动荡,如果美国继续保持关门状态,恐怕将会局势失控。

美国的抗议行为如果继续,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像法国一样的“黄背心”活动,届时,义乌或将收到美国方面的黄背心订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