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关门”22天后,多国从美国运回黄金,中国600吨呢?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2 16:08

中油网讯:特朗普“关门”刷新历史纪录进入第22天,这次关门造成的经济损失或已超过50亿美元。也就说修建边境墙所需的资金,这次关门已损失掉了?除此之外,关门导致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不确定性令美元承压,以及贸易摩擦令美元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冲击。

一、特朗普“关门”第22天

美国ABC新闻网报道,美国民主党和特朗普就边境墙预算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纽约时间1月12日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22天,刷新克林顿“关门”的21天最长历史纪录。

据美国民调显示,3/4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关门”是在令美国形象受损,约70%的左右的美国受访者表示,特朗普政府停摆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害。

美媒报道称,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防止非法移民,而美国民主党人只打算拨款约13亿美元来解决边境安全问题。双方难以达成共识,导致美国政府“开门”时间不定,或许会发生特朗普所言的“关门”数月可能。

二、美元受冲击,多国运回黄金?

在“去美元”浪潮的背景下,全球货币体系多元化成为必然趋势。而美元也因全球贸易格局的变化以及特朗普“关门”所引发的不确定性,全球货币储备低位被冲击,美元正在逐渐失去避险标签。

外媒指出,若按目前黄金计价的美元价值,仅相当于40年前的2.92%,也就是说美元在逐渐贬值。同时,德国、荷兰、瑞士……等7国先后将存贮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内,进一步说明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失去信任。

黄金作为硬通货,其避险属性和储备价值很高,现今还没有任何“货币”可以替代其地位,而全球各国相继从美国运回黄金,侧面证明美元“霸主”地位被撼动,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国际从美国运回黄金。

三、中国的600吨黄金呢?

据资料显示,中国的黄金储备约1842.6吨,其中有600吨左右的黄金是存贮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据悉这里存储了全球近7000吨黄金,正因庞大的黄金储备奠定了美国的经济地位。

现如今全球贸易放缓,“洗牌”的信号已经出现,而俄罗斯、伊朗等国更是掀起“去美元化”浪潮,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的储备低位将被撼动,而其他货币能否成为下一个“美元”?或取决于货币和黄金的关联性。所以,人民币和黄金挂钩有利于国际化,那这600吨存在美国的黄金何时运回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