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修墙,川普打算动用49亿救灾资金,而邻国要大开国门迎百万移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1 16:58

为修墙,川普打算动用49亿救灾资金,而邻国要大开国门迎百万移民

加拿大计划在3年内增加100万移民,中国移民有多少?

摘要:在特朗普正在为修建边境墙争取费用的时候,加拿大却要大开国门,迎接100万新移民,这鲜明的对比,小心气坏特朗普。另外,加拿大大开国门后,中国移民数量会增加吗?

|加拿大将迎接100万移民

【中油网】讯:目前,特朗普为了向国会要到50亿美元的修建边境墙费用,将美国政府停摆了20天。甚至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美国政府停摆延续到2月份,特朗普很有可能动用包括波多黎各等地区的“救灾紧急资金”来修建边境墙。这笔资金分别为加州预防洪水和保护大坝的24亿美元,以及波多黎各灾后重建的25亿美元预留金。

在特朗普为了阻拦移民想尽各种办法的时候,加拿大却表示要大开国门,在未来三年内迎接100万的移民。

1月10日,加拿大议会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增加100万移民成为新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这一数字占到加拿大目前总人口的1%。

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部长胡森表示,移民的涌入可以帮助加拿大解决人口老龄化和出生率下滑的问题,还可以增加加拿大的劳动率,“感谢有史以来到加拿大定居的移民们!”胡森说。

|定居加拿大的中国移民将增加?

加拿大在过去几十年,每年接收的移民数量平均为25万人,自从特鲁多上台后,将移民配额幅度增加到30万。此外,加拿大接收移民数量最多的时候是在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创下历史新高,为320932人。其中大部分是经济类移民,加拿大政府希望移民成为推升经济增长的关键成分。

在加拿大移民政策不断放宽的同时,成为加拿大人的中国人数也不断增加。2015年,加拿大接收来自中国的移民为1678人,2016年增加至2659人。到了2017年,这一数字达到了6245人,是2015年的4倍,同年,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数为30270人。据加拿大官方统计,截至2018年10月份,获得加拿大国籍的中国人为7609人,增幅为27%。而截至2018年一季度,已经有7400名中国移民申请入籍。

如今,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更加宽松,预计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成为“加拿大人”。

|美国赴加拿大“移民”

其实美国也有去加拿大的“移民”,不过这不是真正的移民,而是难民。

特朗普一直秉持“美国优先”政策,上任后接连抛出“禁穆令”、“零容忍”、“骨肉分离”等移民新政,让在美国的移民不得不离开美国,前往邻国寻求救助。

据英媒报道,2017年有大约2550名美国难民前往加拿大避难,比2016年增长了6倍之多。2017年前往加拿大避难的美国难民数量是自1994年“加拿大公民和移民局”开始跟踪调查以来最多的一次,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地增长。而据加拿大政府的数据,在加拿大寻求庇护的美国公民人数正在加速上涨,继海地人和尼日利亚人之后,美国人是在加拿大寻求庇护的第三大群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