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成为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后,马杜罗:感谢中俄的经济帮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1 15:56

成为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后,马杜罗:感谢中俄的经济帮助!

马杜罗开启为期6年的第二任期,就职仪式上感谢中国和俄罗斯

摘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1月10日开始了他为期六年的第二任期,在就职仪式上,他公开表示感谢中国和俄罗斯的帮助。虽然马杜罗无法改变该国的经济状况,但对别国给予的帮助还是记在心里了。

|马杜罗开始为期六年的第二任期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2018年5月份以67.8%的得票率成功赢得连任,之后美国和其盟友以民主和人权为由,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并且不断扩大对委内瑞拉的各种制裁。终于,在1月10日,马杜罗宣布就职,开启了为期六年的新任期,至2025年。

据悉,包括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以及来自俄罗斯、土耳其、墨西哥、乌拉圭等90个国家的代表团和驻委使节出席了马杜罗1月10日的就职仪式。

马杜罗在就职仪式上承诺,将维护委内瑞拉的独立完整,积极推动改革,改善人民生活,保证社会经济稳定繁荣。此外,他还特地感谢了中国和俄罗斯,“我要感谢中国和俄罗斯在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帮助,感谢与我们长期合作的专家,他们试图利用自己的经验实现委内瑞拉经济增长。”马杜罗表示。

|俄罗斯帮助了委内瑞拉哪些方面?

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似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意味,都是产油国,都遭到美国多次制裁,所以俄罗斯对委内瑞拉也算“照顾”。在委内瑞拉货币贬值、通胀严重,经历经济危机的时候,俄罗斯想尽办法帮助委内瑞拉增产石油。

2018年12月6日,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署了投资保证协议,俄罗斯将向委内瑞拉石油领域投资50亿美元,帮助委内瑞拉扩大石油开采。并且,俄罗斯向委内瑞拉的黄金领域投资10亿美元,助攻该国的黄金出口。此外,俄罗斯还向委内瑞拉提供60万吨的粮食。

俄罗斯对委内瑞拉的石油投资简直就是“及时雨”,委内瑞拉从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到现在石油出口都难,俄罗斯的投资正好可以帮助委内瑞拉更新设备、提升管理,提高石油产量。马杜罗也希望以石油生产拉动委国民经济的复兴。

|中国对委内瑞拉的帮助

中国对委内瑞拉的帮助时间比较久,金额也比较多。从2007年与委内瑞拉签订“石油换贷款”协议开始,中国陆陆续续向委内瑞拉提供了500多亿美元的贷款。虽然中间委内瑞拉用石油抵押了一部分贷款,但目前还有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1亿元)的贷款没有着落。

而在2018年7月份,马杜罗访华之后,中国再一次向委内瑞拉提供了50亿美元的贷款。委内瑞拉方面表示:“我们已获得中国开发银行的直接投资批准,增加PDVSA(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的产量,超过2.5亿美元,我们正在以下框架内启动具体融资:中国政府向委内瑞拉提供50亿美元的特别信贷,用于直接投资生产项目。”

不过,目前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还没有任何起色,要用石油还清中国的贷款恐怕得等上几年。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莫雷尔-普罗姆公司也在2019年1月7日对委内瑞拉的石油领域投资了4亿美元,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实现委方石油增产计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