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8年印度GDP增速全球第一,总量全球第六,为何出现大罢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1 13:29

2018年印度GDP增速全球第一,总量全球第六,为何出现大罢工?

印度GDP增速全球第一?为何还有2亿人罢工?

摘要:2018年,印度的经济一片向好,GDP增速全球第一,总量全球第六。但印度的财政状况并不乐观,债务危机、贫富差距等都在侵蚀着该国的经济。

|印度GDP增速全球第一

【中油网】讯:印度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该国的GDP实际增速约为7.7%,总量为2.01万亿美元。其中,第一季度印度GDP实际增速为7.7%、二季度为8.2%、三季度实际增速下降到7.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全年,印度的GDP增速为7.3%,2019年将达到7.4%。世界银行预测,2018年印度的GDP增速为7.3%,2019年将达到7.5%。从目前全球GDP增速排名来看,印度是居于首位的。

再说GDP总量。IMF预测2018年全年,印度的GDP总量约为2.69万亿美元,居世界第6,中国的GDP总量是印度的5倍之多。

从GDP来看,印度的经济似乎很不错,但潜在的风险正在侵蚀该国的经济。

|印度债务高筑

印度不仅经济增速第一,债务水平在亚洲也是首屈一指。

2018年,由于美元持续走强,印度卢比大幅贬值。特别是在10月份,印度卢比兑美元曾一度跌到74.48兑换1美元的最低历史水平,目前依旧徘徊在低位。

而印度目前的债务已经占到GDP比重的68.7%,并且债务结构存在很大的不合理——只有42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却拥有超1.4万亿美元的外债,短期债务规模过多。在债务不断增加的同时,又遇到了美国的最强加息周期,美联储在2018年四次加息,使得印度的债务压力加大。目前,由于印度的债务严重,标普、穆迪和惠普三大评级机构给予印度的信用评分都是仅次于垃圾级的低评级。

而印度为了维持经济的高添加,连续改善民生换取选票,很有可能导致印度的债务问题进一步恶化。

|2亿人罢工?

除了债务危机,印度的收入差距也非常大。据统计,印度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约有1520万人,超过1000万美元的约有58.4万人,超过10亿美元的约有2252人,仅次于中国,排在全球第三。同时,印度一万富豪拥有的净资产相当于印度GDP的58.4%。

尽管如此,印度还是有超过2亿的贫困人口,被列为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印度的贫困人口中,有7300万人的收入低于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5元)。

在这种贫富差距扩大的时候,印度政府提出公共部门私有化、拟修订《工会法》等一系列“反劳工”的政策,这激怒了印度的低收入者。1月8日至9日,印度出现大规模罢工活动,超过2亿人在街上游行示威,反对莫迪政府的“反劳工”政策,并要求政府提高最低薪资和养老金、加强社会保障和失业救助。罢工组织者之一、全印度工会秘书长科尔表示:“政府没有能够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并严重忽视了工会的诉求。”

债务危机、贫富差距加大等都在影响着印度的经济,虽然印度目前的GDP增长速度全球第一,但GDP总量和人均GDP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