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用“救灾紧急资金”建墙?特朗普“关门”会持续到2月?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1 10:50

中油网讯:关门从2018年12月末持续至2019年1月中旬,已连续关门了20天,过了今日也就是关门第21日,美国关门最长纪录将被刷新。虽然特朗普曾表示可能会关门数月,但若真的关门到2019年2月,美国经济恐将损失惨重?

一、用“救灾紧急资金”建墙?

据彭博报道,美国国会匿名助理1月10日表示,特朗普正考虑是否动用2018年2月的包含波多黎各等地区的“救灾紧急资金”来修建边境墙。该人士透露这笔资金,分别为“加州预防洪水和保护大坝24亿美元、波多黎各灾后重建25亿美元预留资金”。

两笔资金的总额,刚好满足特朗普50亿美元的边境墙预算。据NBC新闻报道,美国3名知情官员表示,特朗普已经就使用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及其139亿美元部分资金听取了简报,意味着特朗普若宣布了“国家紧急状态”,将有权使用这笔资金来修建边境墙。

二、“关门”持续到2月会发生什么?

上述事件若成真,特朗普和民主党人的僵局必然会延续,且美国民主党人很可能会阻止这笔自己被划分开来。从而导致“关门”僵局持续到谁也无法预计的程度。届时,美国关门持续2019年2月份或许会发生。

关门到2月,无疑对美国经济将产生严重损失,日前有观点指出美国每关门一周将损失65亿美元,按此推算从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2月1日,至少得有6周时间,也就是说关门持续至2月,美国经济至少要损失390亿美元?

除此之外,美股、美债等市场也将因关门而遭遇重挫。美债被全球各国减产、美股因不确定性继续下跌等等,而且关门持续到了2月,也就意味这次关门的时间将超过40天,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数据,美国经济市场的失业率、通胀率恐大幅攀升,加重经济下行压力。

所以,“关门”会否持续到2月,笔者认为处于经济损失的角度来看,特朗普应该不会让关门持续到2月,毕竟损失太高就违背了初衷,还加剧了美国经济下行压力。而至于会否用“救灾紧急资金”修建边境墙,因特朗普的不确定性不宜早下判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