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关门”进入第4周?美国经济三周损失195亿美元?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1 09:44

中油网讯:1月11日将是一个重磅节点,特朗普2019年的“关门”将正式追平最长关门纪录——21天。也预示着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将持续增加,有观点提出,美国每关门一周损失65亿美元,而目前已进入第3周尾声,是否意味着美国在这段关门期已损失了195亿美元?

僵局犹存,川普或宣布“紧急状态”

“关门”僵局导致特朗普于1月10日(纽约时间)宣布将取消瑞士达沃斯行程。此外,据外媒报道,川普再次暗示“国家紧急状态”。川普称若民主党人拒绝边境墙,几乎肯定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报道还称白宫的律师团队已开始筹备“紧急状态”相关辩护事项。

“关门”一周经济损失达65亿美元?

“泰和泰”华盛顿律师事务所表示,经济学家统计美国每“关门”一周,经济就损失65亿美元。若按此推算本周已是第3周即将进入第4周,是否美国经济已损失了195亿美元。同时经济学家认为美国2019年GDP总值将下降0.2%。

2013年奥巴马关门16天,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1995年克林顿关门21天,美国经济损失10余亿元,现金特朗普关门即将超过最长21天记录,美国经济又会损失多少?

美国“关门”影响经济3个方面

1、美国失业率。这场关门直接影响80万联邦雇员的工作,且关门影响持续发酵,无薪休假导致这部分人群没有收入,从而转向劳动市场找工作维持生计,加剧美国经济市场的就业压力,令2019年初的失业率上升。

2、美债。关门影响经济市场稳定性,增加不确定风险,全球各国为规避风险必然会相应减持美债降低投资风险。同时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令美元货币地位受到冲击,也令各国市场对美债看空情绪爆发。

3、GDP总量。上文也曾讲到美国关门会减少当年的GDP总量,不论降幅多少,关门时间越长对美国GDP总量的冲击也就越大。在“去美元化”浪潮掀起的背景下,美国GDP总量能否站稳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至关重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