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五眼联盟”后,挪威将禁止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0 17:09

继“五眼联盟”后,挪威将禁止华为?

挪威将跟上美国步伐,禁止华为?挪威司法部长:正在考虑

摘要:继“五眼联盟”宣布禁止华为之后,挪威也跃跃欲试,正在考虑跟上其他西方国家的步伐,对华为采取措施。

|“五眼联盟”禁止华为

【中油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8月份签署了一项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的法案,并在考虑签署一项禁止美国企业这样做的法案。在特朗普签署法案之后,澳大利亚为了“邀功”,主动禁止华为5G设备。之后,日本、英国、新西兰、加拿大纷纷在12月份禁止华为。美国认为,华为实际上是中国国营企业,使用华为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但华为多次声明,公司不是国营企业,不存在安全问题,世界上这么多国家使用华为,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

捷克信息安全局也在12月发出警告,华为存在安全问题,要求禁止。捷克总理也表示,已经要求该国政府工作人员禁止使用华为手机。不过之后该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称,捷克总理做出的决定是草率的,该国不会禁止华为。可是在1月,捷克又反悔了,称要对该国160个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主要部门和企业进行检查。

不过好在华为在2018年收获了27个5G订单。经过禁止风波后,本以为不会有国家禁止华为了,没想到又来一个。

|挪威禁止华为?

据报道,挪威司法部长Tor Mikkel Wara在1月9日表示,该国正在考虑跟上美国继其他西方国家的脚步,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该国正在讨论在5G建设完成之前,减少电信行业潜在的风险。

挪威的国有电信运营商Telenor在2009年与华为签署了第一份合同,这份合同为华为在全球扩张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2016年,华为与Telenor的竞争对手Telia在挪威奥斯陆发布了北欧区域首个NB-IoT网络。目前,Telenor和Telia都在使用华为的4G设备,并且正在测试华为的5G设备。

挪威司法部长Tor Mikkel Wara表示:“我们与美国和英国有着同样的担忧,这可能会涉及到挪威私人和国家的安全问题……美国和英国都采取了措施,我们也在考虑对华为采取措施。”

挪威与华为合作了这么久,都没有发现安全问题,就因为美国和英国采取了措施,就认定华为存在安全问题,是不是太草率了。

|中国是挪威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与挪威在经贸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

数据显示,2017年,挪威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为101.7亿美元。其中,挪威对中国出口20.5亿美元,占挪威出口总额的2.0%;挪威自中国进口81.2亿美元,增长1.6%,占挪威进口总额的10.1%。挪方贸易逆差为60.6亿美元,增长7.6%。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是挪威第11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

此前中国因为病毒威胁禁止进口挪威的三文鱼,在2018年7月禁令取消后,挪威对中国三文鱼的出口量大涨,中国一度成为挪威三文鱼最大的消费市场。此外,中国中石油与挪威石油公司也存在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的项目合作。

如今,挪威就仅凭美国和英国的一面之词,就要对华为采取措施,这不仅仅会让华为受到损失,还会让两国的合作与信任蒙上阴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