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当各国纠结要不要用华为5G时,中国要开始6G建设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0 11:58

当各国纠结要不要用华为5G时,中国要开始6G建设了?

印度:不会禁止华为!港媒:中国6G已在路上!

摘要:近日,印度明确表态,没有意向禁止华为。而在世界各国还在纠结要不要使用中国华为5G的时候,中国已经在研究6G了。据港媒报道,中国6G将会比5G快10倍。

|2018年华为5G历经坎坷

【中油网】讯:在5G建设中,华为、诺基亚和爱立信是全球科技含量最高的企业,其中,华为拥有5G网络1481项专利技术。在三家企业中,华为是最具优势的,也是让美国最担心的。美国担心华为的发展挤压美国企业的市场份额,于是就开起了毫无道理的“禁止”。

2018年,在美国的带领下,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日本、印度、韩国等国家都表示过禁止华为。其中,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明确禁止华为。而“五眼联盟”的加拿大虽然没有表示禁止华为,但对华为高管的态度更加难以原谅。

好在凭借华为的实力,之前称禁止华为的英国、印度、韩国等国家的电信企业纷纷与华为合作,将使用华为的5G设备。目前,华为已经拿下了全球27个5G订单,成了5G网络的“领头羊”。

|印度电信部长:没有收到任何禁止华为的提议

在英国禁止华为之后,印度也有意跟上盟友的脚步,禁止华为。12月,印度电信设备与服务出口促进委员会(TEPC)要求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禁止采购华为、中兴和烽火通信等中国企业制造的电信设备,称这三家公司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不过印度的电信运营商却主动邀请华为参加5G测试。目前印度最大运营商Bharti Airtel公司和华为已经完成了首个5G基站的网速测试,同时,两家公司已经完成了印度首个5G网络试验。和华为的5G网速测试后,Bharti Airtel网络总监兴奋表示,“5G的未来发展不可估量,我们的生活会因此改变!”

并且,印度的电信部长马诺伊·辛哈在最近表示:“目前,政府没有收到任何禁止采购华为设备的提议。”辛哈认为,不论现代电信设备来自哪些产地,有时都容易遭受间谍软件或恶意软件的影响。如果电信运营商能遵守电信许可证的安全条款,他们就可以基于自身的商业利益考虑,自由地采购任何供应商的设备。

|中国6G已在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国还在纠结要不要使用华为5G的设备的同时,中国已经在研究6G了。

据港媒报道,中国的工程师和IT企业正在加大研发和融资力度,准备对6G“下手”。中国的大学和技术机构已经建立了伙伴关系,将人才和资源集中起来,以便更好的研发6G技术。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中国最早会在2020年加快6G网络的研究和试验。

那么,6G技术相比于5G技术的优势在哪呢?

1、覆盖面将会更大程度的扩大;

2、流畅度和传输速度将会是5G的10倍,届时一部4K的电影眨眼间就可以下载;

3、还将提供前所未有的宽带,解决5G网络的相关不足。

不过也别高兴得太早,毕竟一代通讯技术通常要花上10年才可以从实验室测试转化为商业用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