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何时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渣打银行:2030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9 17:13

中国何时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渣打银行:2030年!

渣打银行:2030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经济体!第二大是印度?

摘要:最近,渣打银行大胆预测,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并且,印度也会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将在2030年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中油网】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从2008年开始GDP总量超越日本,打破自1972年以来“美国第一,日本第二”的GDP世界排名,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此后,中国经济稳居世界第二,紧追位于世界第一的美国。 截至2018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美国的GDP总量将达到20.51万亿美元,中国的GDP将达到13.46万亿美元。中国的经济增速为6.6%,而美国只有2.9%。预测2019年美国的经济增速为1%,而中国为6.3%。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很多机构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充满信心。

IFS预测,2028年,中国GDP将首次超越美国;而英国智库(CEBR)此前预测,中国GDP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不过由于预测的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英国智库又表示,中国GDP要超越美国还得晚两年。这些机构预测的中国经济发展相对来说比较保守,渣打银行的预测就比较大胆了。

渣打银行预测,2030年,世界前十大经济体中,有七个会是目前的新兴市场。并且,2030年,中国的GDP增速降为5%,但依然可以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印度为第二大经济体?

渣打银行还预测,2030年,印度也会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度尼西亚将会跻身到全球前五大经济体行列,全球前十大经济体的最后五名分别是:土耳其、巴西、埃及、俄罗斯、日本与德国。

确实,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与之前的中国有得一拼。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印度的GDP增速为8.2%,而2017年同期为5.5%。中国2018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为6.7%。IMF预计2018年全年印度的GDP增速为7.3%,而中国为6.6%。预计2019年印度的GDP增速为7.4%,中国为6.3%。可以看出,印度的经济增长明显比中国更快。而美国的GDP增速比中国还慢,更不要说与印度相比。

再看GDP总量。前文我们已经说了,预测2018年美国的GDP总量为20.51万亿美元,而IMF预测的印度2018年GDP总量只有2.69万亿美元。不过,渣打银行预测,2020年,印度的GDP增速将达到7.8%。以这样的速度,要在2030年超越美国也不是没希望。

|美国经济衰退

在中国和印度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美国的经济将会陷入衰退。

IMF预测,2019年美国的GDP增长速度仅为1%。摩根大通也在此前发布报告,美国在一年内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8%,未来两年内出现衰退的概率则超过60%。而如果把期限进一步拉长至三年,这一概率更是高达惊人的逾80%。

目前,美国政府的负债额已经接近22万亿美元,比该国全年的GDP总量还多。并且,各个国家都在抛售美债,没有人买美债,美国就无法偿还旧债,如此恶性循环,美国的经济增长不倒退都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