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月8日,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新制裁,委内瑞拉向WTO哭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9 16:00

1月8日,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新制裁,委内瑞拉向WTO哭诉?

美财政部: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告诉WTO

摘要:美国又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了,这委内瑞拉这种通胀严重的时候,美国的制裁就是雪上加霜。因此,委内瑞拉专门写信给WTO,控诉了美国的制裁行为。

|美国再次制裁委内瑞拉

【中油网】讯:1月8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委内瑞拉7名公民,23家公司和1架公务机进行制裁。这23家公司多数是在美国纽约、迈阿密等城市注册,只有少部分是在委内瑞拉注册的。也就是说,美国制裁后,这些在美国注册的公司全部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和法人不允许与这些被制裁的委内瑞拉公司进行交易。受制裁的个人包括委内瑞拉的两名前财政部办公室主任。

之所以制裁这些个人和企业,美国财政部表示,受到制裁的个人和企业通过委内瑞拉政府的货币兑换制度的漏洞,进行大量的fu bai收益活动。受制裁的对象每年通过这一活动,可以获得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的收益。

|委内瑞拉向WTO“告状”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在美国宣布制裁后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国的制裁不合理也不合法,委内瑞拉是不会害怕这种制裁,但美国对委内瑞拉的金融、经济制裁严重影响了委内瑞拉人民的生活。

委内瑞拉正在经历经济危机,该国的货币贬值幅度已经超过了95%,通胀率也超过了1500000%,经济萎缩超过16%。因为经济危机,已经有超过300万的委内瑞拉民众逃离。IMF预计,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在2019年底将达到10000000%,未来五年内,委内瑞拉的经济萎缩将达到50%。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

因此,委内瑞拉专门写信给WTO控诉美国。委内瑞拉代表团在信中写道,“美国在经济上试图孤立委内瑞拉,采取了一系列强制限制委内瑞拉贸易的措施”,还列举了美国一系列违反WTO协议的行为。委内瑞拉要求就此与美国进行磋商。

WTO表示,委内瑞拉的请求引发了组织内部的争议,如果委内瑞拉和美国无法达成磋商,那么委内瑞拉有60天的时间考虑提起上诉,并要求WTO对美国实行仲裁。

|美国多次制裁委内瑞拉

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利用美元的地位,动不动就制裁处于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

就在2017年,美国就四次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进行制裁,制裁的理由大都一样:“在马杜罗的独裁统治下,委内瑞拉视频匮乏,药物短缺,抗议活动被马杜罗政府暴力打压;马杜罗政权的制宪大会违法宪法规定;委内瑞拉政府官员严重tan fu,危及国家的金融体系。”

2018年,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也不少。除了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本人的制裁,马杜罗妻子以及马杜罗政府的各大官员也都被美国制裁过。就在2018年11月份,美国还下令限制委内瑞拉的黄金出口。而马杜罗想借着黄金出口获得额外收入,缓解本国的经济危机。

有人认为,委内瑞拉之所以是美国的长期制裁对象,是因为查尔斯上任后,实行反美政策,现在的马杜罗也延续了这一政策。才会导致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越来越严重。但实际上,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很大程度上是石油价格大跌,而委内瑞拉是一个靠石油出口的国家。就算委内瑞拉亲近美国,美国也不会帮助该国解决经济危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