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态度转变?捷克上个月欢迎华为,这个月对使用华为的企业进行检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9 14:56

态度转变?捷克上个月欢迎华为,这个月对使用华为的企业进行检查

变脸?捷克总理称将对使用华为的部门进行检查!

摘要:捷克在12月还说“欢迎华为”,这个月,捷克总理又说要对使用华为的企业和主要部门进行检查。捷克还是受到了美国的影响,要禁止华为?

|捷克“变脸”?

【中油网】讯:华为在2003年进入捷克市场,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进入捷克百强企业名单。2014年华为成为捷克主流电信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捷克三大电信运营商的4G网络都是华为负责建设的。并且,预计在未来5年,华为将在捷克投入大约3.6亿美元,到2021年,将为捷克累计创造4000多个岗位。

在华为计划与捷克加强合作的同时,捷克却在怀疑华为存在安全风险。

1月8日,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称,该国160个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主要部门和企业将接受检查,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CISA)将会帮助他们分析潜在的风险。“政府7日责成相关部门分析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电脑程序的相关风险。检查将涉及近160个主要部门、公司和企业,有国营的,也有私营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局将与它们就此密切合作。”巴比什表示,“还有热电站、电力和水分配系统、通讯和信息系统等,都要进行检查。”

|捷克态度反反复复

在12月份,捷克对华为的态度就反反复复。12月17日,捷克的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CISA)发布声明,称中国的法律要求中国的民营企业与情报部门配合,把他们的产品引入关键的国家系统中,使用华为会对国家安全不利。并警告捷克政府,不要使用华为。12月18日,捷克总理巴比什就宣布,已经下令禁止政府工作人员使用华为手机。

可是12月21日,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就发布声明,称禁止华为是错误的,捷克总理对华为的禁令是草率的,将会收回禁令。捷克总理在12月23日会见中国驻捷克大使时也表示,捷克政府部门仓促决定停用华为产品是受到警告误导所致,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捷克投资。

如今,捷克总理对华为的态度又变了,从政府部门到热电站等各大机构都要检查,很明显是对华为的不信任。

|中国是捷克的主要贸易国

要知道,除了华为可以为捷克创造4000多个工作岗位之外,中国也是捷克的主要贸易国。

在2017年,捷克对中国的进出口贸易额达到2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72亿元),很大程度上拉动了捷克的经济增长。在2018年前九个月,捷克与中国的贸易额就达到了1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占捷克外贸总额的70%。其中,捷克出口了19亿美元的产品到中国,同比增长9.6%,占捷克总出口额的1.3%;捷克从我国进口额为179亿美元,同比增长25.9%,占捷克总进口额的13.2%。

|德国也要反悔?

德国对华为的态度一直很坚定,即使英国、新西兰等国家都在禁止华为,德国依然维护华为。不过,为了让德国禁止华为,美国最近使出了“杀手锏”。

目前,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DT)子公司——美国第3大移动营运商T-Mobile US与美国第4大运营商斯普林特(Sprint)的合并案正接受美国监管机构审查。德媒表示,如果DT承诺停止使用华为,美国就会为这一价值260亿美元的合并案放行。

如果T-Mobile US和Sprint成功合并,将会在与美国第一大(AT&T)和第二大(Verizon Wireless)移动营运商的竞争中更有优势,这对德国电信来说非常重要。如果美国放行,合并案将会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现在就看德国对华为的态度了。

不过,依小编看,德国与中国关系要好,华为与德国电信的关系也不错。德国很多运营商都是使用的华为设备,德国不大可能为了这个合并案而步英国和日本的后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