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排名第五的英国GDP将赶超中国,跃居第二?中国GDP为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8 17:54

排名第五的英国GDP将赶超中国,跃居第二?中国GDP为多少?

英国GDP将超越中国,排名世界第二?英国网友:假的

摘要:英国智库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英国的经济实力排在全球第二,而原本在第二的中国GDP则掉到了第三。英国经济实力真有这么厉害?

|英国GDP赶超中国?

【中油网】讯: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智库最近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该智库在报告中给美国的经济实力打了100分,称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不过,接下来的数据就有点搞笑了。

该智库给英国的分值为57.1分,仅次于美国,排在世界第二,而给中国的分值为56.9分,次于英国,排在第三,第四名是法国,分值为52.6分。英国智库将英国、中国和法国的经济实力成为“全球性力量”,将俄罗斯称为“地区性力量”。

要知道,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的2018年全球GDP排名为:第一,美国,20.51万亿美元;第二,中国,13.46万亿美元;第三,日本,5.07万亿美元;第四,德国,4.03万亿美元;第五,英国,2.81万亿美元。其中,英国的GDP与中国相差近13万亿美元。

|英国将被印度赶超?

英国GDP不仅不能超越中国,位居世界第二,还有可能被印度反超。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的GDP总量为9.99万亿美元(2017年为8.71万亿美元),增速为6.7%。而英国为2.13万亿美元(2017年为1.93万亿美元),增速只有1.5%。中国前三季度的GDP总量已经达到了美国的65%,而英国的GDP总量只有中国的20%。可以看出,英国短时间内还是无法超越中国,GDP排在世界第二。

并且,排在英国之后的印度,经济发展也是非常迅速。印度前三季度的GDP总量为2.01万亿美元,增速为7.7%。印度的GDP与英国相比只差了0.12万亿美元,而且印度的GDP增速比英国快了不止一点点,要超越英国并不是什么难事。

脱欧使得英国的经济受到剧烈冲击,如果英国的经济再不恢复,真的要被印度赶超了,更不要说超越中国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