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基斯坦经济危机,阿联酋援助425亿,中国借出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8 16:54

巴基斯坦经济危机,阿联酋援助425亿,中国借出多少?

慷慨解囊,中国再次援助巴基斯坦20亿,这国提供425亿

摘要:巴基斯坦陷入了严重的财政危机,为了帮助“好朋友”,中国再次伸出援手,慷慨解囊。除了中国,巴基斯坦的“友邦”阿联酋也提供了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5亿元)。

|阿联酋提供77亿美元的援助

【中油网】讯:因为巴基斯坦货币在2018年持续贬值,导致该国通胀率上升。同时,该国的外汇储备不断减少,目前只剩下73亿美元。为了解决财政危机,巴基斯坦多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助,但由于美国的阻挠,IMF提出了很多苛刻的条件,巴基斯坦为了不被这些条件所束缚,尽量不向IMF求助。但不借钱就无法解决问题,这时候,巴基斯坦的“好朋友”们主动伸出援手。

1月7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子兼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双方达成协议,阿联酋将为巴基斯坦提供30亿美元的贷款,利率为2.8%。同时,阿联酋还将提供可延期付款的总额达32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

阿联酋提供给巴基斯坦的援助与此前沙特提供给巴基斯坦的援助相似,沙特给巴基斯坦提供了30亿美元的贷款,以及可延期付款的30亿美元的石油。阿联酋与沙特的援助将会为巴基斯坦节省79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费用。

|中国借出多少?

巴基斯坦与中国关系要好众所周知,虽然之前“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为巴基斯坦的GDP贡献了20.9%,并为巴基斯坦提供了22.6%的就业机会,同时推动巴基斯坦工业增长了58%。但中国这次还是伸出了援手。

1月4日,中国承诺,为巴基斯坦提供总额为2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以增加该国外汇储备。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方一直并将继续通过援助、贸易、投资和全方位务实合作等举措,向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实际上,这已经是中国在半年内第二次向巴基斯坦提供贷款了。在7月份中国曾提供20亿美元的贷款。而在2018年1月份提供了12亿美元,2017年全年提供了50亿美元。

|巴基斯坦自身的发展很重要

2018年,巴基斯坦货币相对于美元萎缩了五分之一。再经过两次还债,包括12月份的80亿美元偿债,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跌到仅有73亿美元的危机状态。这些资金,无法支撑巴基斯坦最近几个月的进口。专家表示,巴基斯坦要想摆脱经济危机,至少还要120亿美元的贷款。

中国提供的20亿美元虽然无法帮助巴基斯坦解决危机,但是雪中送炭是肯定的。当然,这20亿美元资金的重要性不宜拔得过高,不能简单地认为有了这20亿美元巴基斯坦经济状况就可以起死回生,这是不现实的。而且巴基斯坦也会有来自其他渠道和路径的财政援助。巴基斯坦还是要更多地寄希望于其自身的发展能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