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女子版“黄背心”?法国抗议活动继续,马克龙将再一次妥协?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8 15:45

女子版“黄背心”?法国抗议活动继续,马克龙将再一次妥协?

批评马克龙,意大利副总理:我支持法国“黄背心”!

摘要:从抵抗油价到各种诉求,法国的“黄背心”运动已经持续了8周,甚至在1月6日出现了女子版“黄背心”。对于法国愈演愈烈的“黄背心”运动,意大利副总统对马克龙的批评颇有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意味。

|法国“黄背心”运动持续

【中油网】讯:在1月5日,法国迎来了第8次“周六见”,此次的“黄背心”人数相比于2018年12月份的第七次人数明显增加。12月底因为圣诞节,以及天气寒冷,抗议人数只有几千人。而1月5日的“黄背心”抗议活动,有1.2万人走上街头,他们呼吁马克龙下台,点燃街头的垃圾和汽车,甚至试图进入法国议会大楼。“黄背心”还在多个地区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则用催泪弹和高压水炮回击。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月5日晚发布推特,谴责“黄背心”的暴力抗议行为:“他们攻击的是共和国的卫兵、代表和象征。他们忘记了公民契约精神的核心。”

但在周日,也就是1月6日,法国出现了“周日见1.0”——女子版“黄背心”。与“周六见”不同的是,女版的“黄背心”异常平和,她们既不宣扬女权,也不抗议油价,只是呼吁减少暴力。女版“黄背心”的代表称:“我们希望传递另一种沟通方式,而不是暴力。”

|意大利副总理批评马克龙

在法国的抗议游行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意大利副总理马特奥·萨尔维尼看热闹不嫌事大,公开声援法国的“黄背心”。马特奥•萨尔维尼表示:“我支持那些诚实的公民,他们敢与背离了人民的执政者作斗争”。他批评马克龙“与人民对着干”。不过对于暴力抗议行为,萨尔维尼还是表示谴责。

不仅是此次黄背心运动,在12月份,萨尔维尼曾讽刺马克龙是“为维持精英政治制度而被选出来进行实验的小白鼠”。

但不要忘了,意大利也在12月份爆发了“黄背心”运动。

12月15日,数千示威者走上意大利罗马街头,反对意大利政府收紧移民政策,为移民争取更多权利。许多抗议者受到法国“黄背心”示威浪潮的启发,也身穿黄背心参加集会。

|马克龙再次妥协?

据悉,马克龙为了缓解“黄背心”运动,将推出新措施,并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国辩论”,以回应民众的诉求。此次辩论的主题包括生态过渡、税制及公共支出、国家组织及公共服务等四大项。

马克龙在之前已经作出妥协,包括:延迟6个月征收燃油税;上调3%最低工资;2019年不再对加班时间的薪资征税;不再收取员工奖金税收;对月退休金不足2000欧元的退休者,不再追加一般社会贡献金等。

有分析认为,当马克龙答应延迟征收燃油税的时候,就注定会出现今天的局面。因为马克龙做出了让步,满足了“黄背心”的要求,表明他是愿意妥协的,“黄背心”自然就会提出更多的要求。如果马克龙不同意这些要求,“黄背心”就会继续抗议;如果同意,“黄背心”就会不断试探他的底线。

马克龙此次是否会再一次妥协,将会影响到他的连任。在马克龙此次任期结束后,媒体都会对在任时总统的政绩进行总结,包括此前承诺的内容。如果马克龙再一次妥协,那么他的“成绩单”将不会好看,直接影响他的连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