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停摆17天,美国智库:或将损失240亿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8 14:29

美国停摆17天,美国智库:或将损失240亿美元!

美国政府将在一周后“开门”?川普和国会,谁会先低头?

摘要:美国政府停摆已经17天了,目前特朗普和美国国会还没有就预算作出决定,预计美国政府关门将会打破21天的历史纪录,美国损失将达到240亿美元。

|美国或将损失240亿美元

【中油网】讯:从12月22日至今,美国政府关门已经17天,而美国政府关门最高纪录是21天。目前来看,美国政府停摆很有可能会打破纪录,创出最高关门天数。据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与美国国会可能要在1周后才能达成协议。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可能在一周后才会“开门”。

美国政府关门后,有35万联邦公务员继续工作,但没有薪水,有45万公务员放“无薪假”。也就是说,有80万政府工作人员没有薪水。80万人拿不到薪水,也就意味着纳税人将少花钱,美国政府的收入也会减少。

目前,美国政府关门的损失已经超过了特朗普要求的修建美墨边境墙的50亿美元预算。而据美国标准普尔公司根据2013年美国政府关门的损失作参照,得出结论:美国政府每关门一周,就会产生65亿美元的损失。而2013年,美国政府关门了16天,导致GDP下降了0.6%,大约60亿美元。标准普尔公司认为,2013年政府关门还对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造成打压,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的话,美国2013年关门实际上损失了240亿美元。

而美国政府关门目前已经超过了16天,也就是说,美国的经济损失将会超过240亿美元。

|一周后“开门”?

虽然白宫官员预计一周后才能达成协议,但特朗普的态度目前没有一点软化的意思。

特朗普最近再一次威胁民主党,如果50亿美元的预算无法通过,他就准备将政府关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由于我们国家的安全,我们绝对可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我还没有这样做。我可能会这样做。我们可以宣布国家紧急情况并迅速建墙”。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可以让特朗普规避国会,不用经过国会同意就可以修墙,但这样做风险太大。“我为自己正在做的事感到自豪!”特朗普说。

特朗普“盟友”福克斯电视台的当家评论员汉尼替表示:“我建议将关门延到国情咨文日,甚至更长,我了解关闭对职员带来不便,希望他们日后得到补偿”。

|谁会先低头?

美国政府关门,最后总是要“开门”的,而开门就需要特朗普和国会其中一方作出妥协。那么,到底谁会先妥协呢?

从1976年开始,美国联邦政府经历过21次停摆。每次停摆都是因为立法者和总统的意见不一致,而一方或双方不愿意作出妥协。不过按照美国以往的关门经验,大部分是国会妥协。

1995年11月和12月至1月,克林顿政府两次停摆共21天,是美国停摆最长的一次。当时,先是克林顿答应了共和党在7年内实现预算平衡,然后共和党也答应了克林顿的要求。但外界认为此举对克林顿更有利。2013年奥巴马政府停摆,当时是国会先低头,同意了奥巴马医改的预算。2018年1月,特朗普政府停摆,也是国会先妥协。

就特朗普和国会目前的态度看,恐怕这一次还是国会先“低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