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二个委内瑞拉?伊朗货币要抹去4个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7 17:22

第二个委内瑞拉?伊朗货币要抹去4个零!

学委内瑞拉?伊朗通胀上涨400%,将货币面额抹去4个零?

摘要:随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国际油价的大降,伊朗也陷入了经济危机。为了缓解飙涨的通胀率,伊朗央行决定学习委内瑞拉,将货币面额减掉4个零,有用吗?

|伊朗将货币抹去4个零?

【中油网】讯:伊朗的经济主要靠石油出口,一旦石油出口中断,该国的经济也会受到影响。2018年5月份,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宣布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以迫使伊朗接受更严格的对核能力和导弹计划的限制。因为伊朗拒绝了美国的要求,美国分别在8月份和11月份对伊朗进行了制裁。

美国的制裁使得伊朗的通胀率涨了400%,通胀率达到40%,货币严重贬值,目前,伊朗里亚尔兑美元汇率为110000里亚尔兑1美元。

为了缓解通胀,伊朗央行提议,将货币面额抹去4个零。伊朗央行行长阿卜杜勒纳瑟·赫玛蒂说:“昨天(1月6日),中央银行向政府提交了一项把国家货币币值抹去四个零的法案,我希望这件事能尽快得出结论。”

|学委内瑞拉?

伊朗的做法不仅让小编想到委内瑞拉。伊朗和委内瑞拉同样是欧佩克成员国,同样受到美国的制裁,但委内瑞拉的通胀率比伊朗严重得多。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截至2018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胀率达到1000000%,甚至在2019年将达到10000000%。截止到2018年底,委内瑞拉的经济萎缩已经超过了16%,IMF预计在5年内,该国经济将萎缩50%。

委内瑞拉政府为了缓解经济危机,在2018年8月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提高最低工资、发行加密货币、将货币上的0减掉5个等。委内瑞拉在2018年8月份发行了新的货币——主权玻利瓦尔,该货币直接抹去了原货币玻利瓦尔后面的5个零。

除了学习委内瑞拉抹去货币上的零之外,伊朗也学习了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的策略。2018年年初,委内瑞拉政府正式发行了“石油币”,成为全球第一个由国家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伊朗在7月份也表示,为了规避国际金融制裁,正在准备发布自己的加密货币。

|抹去4个零就可以缓解危机吗?

伊朗与委内瑞拉目前的状况并没有多大的差别,都是以石油出口为主,都受到了美国的多次制裁,都经历着货币贬值、通货膨胀等。不过,伊朗学习委内瑞拉的方法真的可以缓解危机吗?

前文我们已经说了,IMF预测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胀率将会达到10000000%,5年后,委内瑞拉的经济将萎缩50%。也就是说,在委内瑞拉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之后,该国的经济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

依小编看,伊朗的情况比委内瑞拉稍微好一点,但将货币抹去4个零的效果估计不会太明显,毕竟有前车之鉴。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