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政府或将停止关门?川普:那就建个钢制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7 10:57

美国政府或将停止关门?川普:那就建个钢制墙!

1.5万移民正在向美国移动,川普:那就建个钢制墙吧!关门结束?

摘要:美国政府关门让美国政府几十万工作人员“休假”,美国陷入混乱,但这对“大篷车”移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

|“大篷车”移民加速向美国前进

【中油网】讯:美国从12月22日开始关门,直到目前已经有15天了,在这期间美国民众的生活受到政府停摆影响,叫苦连天。但是,从洪都拉斯来的“大篷车”移民却很高兴。

“大篷车”移民从10月份就开始出发,为了能在美国得到就业机会,这支移民队伍从几百人扩充到上千人,已经有很大一部分移民到达了美墨边境,只需翻过边境线就可以到达美国。在美国宣布关门的第二周,这些移民本打算趁着美墨边境边防较薄弱的时候,翻越边境线。不过最后还是没有翻越成功,因为留守在边境线的美国士兵投掷了催泪瓦斯,导致数千人被困在附近。

而美国政府持续关门,导致很多在美墨边境执勤的边防士兵因为没有工资而暂时离开。听到这一消息,洪都拉斯集结了一支新的移民队伍,这次移民大军的队伍预计容纳15000人,是过去大篷车队伍的两倍多。这支新的移民队伍预计在1月15日从洪都拉斯出发,向美国前进。

|特朗普妥协?

大篷车移民越来越多,而美国国会似乎一点也不着急,就是不通过特朗普50亿美元修墙的提案。

1月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临时预算法与一项由六个全年预算案组成的法案,以期结束政府部分“关门”的状态。但是,拒绝了特朗普关于边境墙修建提供额外资金的要求。

基于美国国会的强硬态度以及大篷车移民的临近,特朗普似乎有意妥协。特朗普在1月6日的采访中表示:“民主党不喜欢混凝土墙,那我就给他们钢制的。”他称,不会放弃对美墨边境墙的修建,但可以选择不用混凝土,改用钢板建造,这被视为是一种向民主党妥协的方式。特朗普认为,民主党不喜欢混凝土墙,虽然钢制墙比混凝土墙贵,但“它看起来既美观又结实”。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副总统彭斯与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佩洛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议,讨论了许多边境安全的细节。我们现在正计划建造一道钢制屏障,而不是混凝土造的。……这很结实又不突兀……还是美国制造。”

|美国民众批评特朗普“无能”

在作出妥协的同时,特朗普又威胁国会,将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我可能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视未来几天的情况而定”特朗普说:“我们的边境发生了危机……他们(移民)穿越边境,我们绝对有危机,一些不法人员也穿越了边境,这是国家紧急情况。”

实际上,特朗普是想让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迫使美国国会同意50亿美元的拨款。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如果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可以获得建墙款,但需要同时削减用于军队建设的项目资金。

特朗普的这种做法遭到了美国国会的批评。民主党众多议员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用这一招,他们将会起诉他。即使特朗普真这么做了,50亿美元预算也要通过国会同意才会拨款。美国知名律师赫尔南德斯甚至直接吐槽,特朗普使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的想法是最无能的一个,因为特朗普还没有弄清楚美国三权分立原则的最新表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