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留恋总理之位,马哈蒂尔将延长任期?称期望任期超过两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3 16:42

留恋总理之位,马哈蒂尔将延长任期?称期望任期超过两年

由2年延长至5年?93岁的马哈蒂尔希望延长任期

摘要:马哈蒂尔上任时曾表示,自己只会在任两年,两年之后就会将总理之位交给接替者安瓦尔。不过,93岁的马哈蒂尔似乎要食言了,他对总理的位置还有留恋。

|马来西亚土团希望马哈蒂尔将任期延长至5年

【中油网】讯:93岁的马哈蒂尔在2018年5月份再任马来西亚总理,上任时,他承诺两年任期一到,就会将总理之位让给安瓦尔·易卜拉欣。安瓦尔·易卜拉欣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任马来西亚副总理,后因为一系列丑闻被革职入狱。马哈蒂尔在大选之前,为安瓦尔争取到了赦免,而安瓦尔出狱后也帮助马哈蒂尔夺取了纳吉布的政权。所以马哈蒂尔才会做出承诺。

但最近,马来西亚土团党要求马哈蒂尔延长任期。12月28日,土团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一位来自吉兰丹州的青年表示:“马哈蒂尔应该任满5年后再交出相位。”此言论一出,在场的人都站起来并鼓掌,表示同意这一提议。在场的马哈蒂尔之子慕克里也说:“这是个很好的建议,但还需要交给希盟理事会讨论。”

而马哈蒂尔本人则微笑着表示,希望自己的任期超过两年,但不会违背诺言。显然,马哈蒂尔是想要两年后继续担任马来西亚总理。

|安瓦尔处境不佳

早说马哈蒂尔的接替者——安瓦尔。

安瓦尔所在的公正党,目前竞争十分激烈。安瓦尔在公正党的地位被认为是至高无上的,但却有人公开呛声。被认为是亲马哈蒂尔的经济部长阿兹敏,认为安瓦尔将他曾经的竞争对手自由主义“原则派”拉菲兹任命为公正党副主席存有不妥。阿兹敏在公告中公开指责是分裂党的元凶,要求主席安华收回成命。阿兹敏是第一个公开要求安瓦尔收回成命的人。

并且,阿兹敏在公正党的权势不输安瓦尔,其领导的经济部掌握包括国家石油公司在内的大部分国营企业,管理财产数额超过1兆令吉。而安瓦尔出狱后,威严逐渐消失。

|马哈蒂尔曾表示会遵守诺言

马哈蒂尔在11月份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延长任期,做满5年。马哈蒂尔表示,除非安瓦尔允许他在位久一点,否则他就只担任总理两年。他笑说,安瓦尔若允许他任相两年半,他就做两年半的总理。马哈蒂尔还反问记者:“你见过我不遵守承诺吗?”

可是,以目前的状况看,马哈蒂尔很有可能延长任期。一方面,马来西亚政府大多数人希望马哈蒂尔在位久一点;另一方面,马哈蒂尔的接替者安瓦尔目前的支持率不高,还有强大的竞争对手,马哈蒂尔没有理由不争取一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