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新年红包?央行降准,将释放7000亿流动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3 12:02

新年红包?央行降准,将释放7000亿流动性!

摘要:元旦刚过, 央行就发了一个“大红包”,预计将释放6000到7000亿流动性,微小企业要抓住机会了。

|央行降准

【中油网】讯:刚刚迎来新的一年,央行就发了“大红包”。

1月2日,央行发布公告: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

对于降准后,会有多少机构享受到福利,央行并没有说明。但在2017年9月央行降准后,据当时央行相关人员表示,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所以,此次降准后,覆盖面不会有太大的增长。

另外,分析师表示,从范围来看,这一举措是在扩大微小企业的范围,扩大普惠金融的政策覆盖面;从立意看,总量型货币政策解决结构性问题是有瓶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的后续政策组合主要是“总量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结构性定向支持继续发力。

|释放7000亿流动性?

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表示,此次降准将明显提升定向降准150BP优惠档覆盖范围。“2018年四大行中只有建行享受150BP优惠,经过过往一年投放普惠金融贷款的努力及此次标准放松,我们预计剩余三大行也将达到150BP优惠档要求;此外,部分股份行及其他中小行也有望达到该要求,预计释放流动性七千亿左右。”廖志明说。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表示:“央行调整此标准,与当前扶持民企的政策导向有关,也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的政策要更具针对性,定向解决当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对于释放的准备金,李奇霖预测在全部达标的情况下,可以释放7000亿元的准备金。不过由于缺少具体的数据,实际释放规模在不足1000亿元或者5000亿元以上,都有可能。

|2019年人民币汇率预测

此外,市场对2019年的人民币预期还是分化。

2019年1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49个基点,报6.8631,延续了随美元双向波动的趋势。分析人士表示,在短期避险情绪影响下,不排除美元继续维持偏强震荡格局;但伴随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加息节奏放慢渐成共识,美元汇率也将大概率随之走弱,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环境将得到改善。

对于2019年人民币的走向,有机构认为会“破7”,也有机构预计会升值。预计“破7”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美国加息将对人民币构成压力,同时央行将弱化对于“保7”的关注,并推动人民币进一步向浮动汇率制过渡。预计会升值的机构则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总体上会稳定增长,人民币也有望维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