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0亿,菲律宾反对派借着“五眼联盟”,要求重新审视与华为合作项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2 14:23

200亿,菲律宾反对派借着“五眼联盟”,要求重新审视与华为合作项目

受“五眼联盟”禁止华为影响,菲律宾反对派要求调查中资项目

摘要:虽然华为拿下了26个国家的5G订单,但“五眼联盟”对华为的打压并没有结束。这不,菲律宾反对派就拿着“五眼联盟”禁止华为一事“上纲上线”。

|“五眼联盟”打压华为

【中油网】讯:“五眼联盟”是由美国领导组织的一个“团体”,是指二战后英美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该机构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这五个国家组成的情报间谍联盟内部实现互联互通情报信息,窃取来的商业数据在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公司企业之间共享。

据悉,2018年7月份,这个组织内的5个成员国的情报官员进行了会面。“五眼联盟”的情报机构负责人梦们在加拿大的渥太华进行了紧张的会谈。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这五个国家就开启了围堵华为的行动。8月13日,美国签署《国防授权法》,禁止政府机构购买华为或者中兴的产品;8月22日,澳大利亚正式禁止华为;11月27日,新西兰禁止本国电信运营商Spark使用华为的5G技术设备;12月1日,加拿大发生华为高管一事;12月7日,英国电信集团(BT)宣布,将华为设备移除,不再使用华为。

|菲律宾反对派要求调查中资项目

受到“五眼联盟”禁止华为的影响,菲律宾反对派也借机要调查中资项目。菲律宾反对党参议员德利马呼吁菲律宾政府对中菲合作的项目进行调查,这一项目价值200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6亿元),是中企帮忙在菲律宾马尼拉和达沃市安装12000个摄像头。德利马称,这一项目将会危害到菲律宾公民隐私权和国家安全,因为中企使用的是华为的产品。“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刚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

马利德在12月29日发布声明称:“公众利益要求调查菲律宾与外国公司签订的国家安全合同所面临的威胁,这些外国公司可疑的过往记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原本项目进展顺利的话,可以让菲律宾的犯罪率减少至少15%的并将警方反应速度提高至少24%,从而有效保障菲公民的良好生活和社会经济稳定增长。但如今却因为“五眼联盟”,项目可能要“泡汤”了。|

|软银损失61亿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软银在弃用华为后,不但遭遇了大面积断网,还将会面临61亿元的损失。软银的社长宫内谦称,更换华为设备将会产生大量成本。软银的副社长宫川说:“在4G领域采用的华为基站有可能需要改为其他公司产品。更换基站全年或需要数百亿日元。不过,如果是(按政府判断需全部更换等)最糟糕的情况,费用有可能膨胀至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

而美国许多运营商的设备有45%以上都是来自华为,按照特朗普的禁令更换华为设备,大概会花掉20亿美元的成本。美国的通讯商Pine Belt经过计算发现,更换华为设备会让自己损失至少5700万美元,几乎会让公司资金链周转出现问题。美国农村运营商要求,美国政府必须补偿700至1300万美元,不然就不会执行更换华为设备的命令。

事实证明,弃用华为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菲律宾还是考虑清楚,要不要取消与华为的合作,否则就会像软银和美国的运营商一样,承担巨额成本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