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元正被“挤出”亚洲?掀起去美元浪潮,2019美元或跌一整年?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02 10:33

中油网讯: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为美国经济带来了难以估算的利好,而随着全球货币体系的发展,美国最担心的“去美元化”正在全面发酵,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威胁,美元在2019年或将持续贬值。

1、美元正在被“挤出”亚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部和央行指定11家韩国银行作为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外汇市商,且鼓励韩企积极使用韩元对人民币进行结算。

早前,俄媒也报道称,俄罗斯央行减持美元外汇储备,增加人民币外汇储备,并期待加深中俄合作,以卢布对人民币进行交易结算。除此之外,伊朗和伊拉克的双边贸易中,交易结算体系剔除了美元结算。伊朗还表示对欧洲出口石油,交易结算使用欧元而非美元。

2、“去美元”浪潮掀起

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令特朗普政府屡次发动经济制裁,导致全球各国充分认识到货币体系单一的弊端,这进一步加剧“去美元化”的进程。西班牙《起义报》称,全球经济处于转型期,新的区域贸易组织必然寻求建立新的货币经济体系,美元中心地位将逐渐削弱。

3、美元或跌一整年?

2018年美元指数因美联储4次加息而呈现全年上涨趋势,全年累计上涨5.1%,最高触及97.673,于2018年11月中旬触及。但在2019年,市场预计美元指数面临跌一整年的风险,因美联储加息周期临近尾声、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

美联储于2018年末尾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幅为2.3%,原先预期为2.5%。同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和政治学教授巴里·埃森格林表示,美元在2019年的走势完全取决于美国经济的表现,若美国经济增速较高,通胀压力会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从而利好美元。

美银美林认为,2019年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贸易摩擦等风险对美元构成压力,预计美元兑G10国家货币的汇率将持续走软,最为明显的或是美元兑日元。

高盛、摩根士丹利也表示2019年美元将持续走弱,同时也指出美元疲软很难是线性的,也就意味美元在2019年大趋势下跌较为明显,但依旧有很大可能因多种因素而大幅波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