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继绕开美元进口伊朗石油后,印度接手伊朗重要港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1 00:52

继绕开美元进口伊朗石油后,印度接手伊朗重要港口!

摘要:印度本是美国的盟友,对美国言听计从。不过在伊朗石油一事上,印度不但违背“命令”,还加大与伊朗的合作,这下可把美国气坏了。

|印度绕开美元进口伊朗石油

【中油网】讯:美国在今年11月5日对伊朗进行了第二轮制裁,除了被豁免的八个国家或地区,其他国家一律不许与伊朗合作。这八个国家或地区中,就有印度,但印度即使获得了豁免,也还是违背了美国的“命令”。因为美国给印度的豁免额度仅有30万桶/日石油,根本不够印度的需求。

一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印度与伊朗已于11月2日签署协议,将采用一种基于卢比的支付机制从伊朗进口原油。其中,50%的付款将用印度卢比支付,另外50%伊朗可以从印度进口等值的产品进行交换。数据显示,印度11月从伊朗采购了125万吨(约900万桶原油)原油。

|印度接手伊朗重要港口

除了加大对伊朗原油的进口外,印度还跟伊朗协商,共建一个具有战 略意义的原油港口。12月24日,印度正式接管伊朗的战略港口恰巴哈尔港。印度与伊朗、阿富汗24日在三边会议上就三国间的贸易和过境走廊达成协议,印度接管恰巴哈尔港以后,就可以绕开巴基斯坦,从伊朗向阿富汗运输物资。

伊朗恰巴哈尔港位于伊朗东南端、阿曼湾东北部,具有良好的水文和地理条件,靠近伊朗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距离中巴经济走廊终点瓜德尔港只有80公里,对印度有巨大的战略价值。该项目是伊朗和印度之间重要的合作项目,根据项目规划,项目建成后该港将成为亚洲贸易枢纽。

此外,伊朗不久前和阿富汗会面时,也达成了贸易方面的合作。对此,美国直呼:不能接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