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后悔了?美国5G网速一秒仅24MB,想华为5G每秒千兆了?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31 14:06

中油网讯:5G网络时代是通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在网速越来越跟不是电子设备的运行速度要求时,网络提速由4G进入5G时代是不可避免的。但一个时代的开端往往伴随着一些争议,华为5G恰好是这个5G时代开端的引领者。

美国、加拿大等同盟国联手对华为5G进行“围堵”,但无趣的是,国内5G网络并没有及时跟上时代的发展。如美国近日5G网络测速每秒仅24MB,这是什么概念?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部影片下载,4G时代的下载速度每秒不足100MB,而5G网络时代的下载速度最低以1000MB每秒起步,是4G网络下载速度的十倍、百倍甚至更多。

一、美国5G网速和4G网速一样

而近日美国电信运营商AT&T表示,将于美国12个城市率先推出5G网络服务,但是美国5G网速测试的结果仅24MB每秒。略微高于同时进行的4G网络测速的23.43MB每秒,完全达不到5G网络要求的千兆每秒速度标准,也就是说美国电信运行商AT&T推出的5G网络服务是“挂羊头卖狗肉”,难怪会想华为5G了。

二、华为5G测速是美国5G测速的百倍

截止发稿,华为5G全球已签订了26个合作订单,进一步加快5G网络时代的到来速度。据外媒报道,华为5G曾于意大利测速时,得出的平均下载速度是每秒2.7G,延迟时间仅1秒,对比美国5G的24MB每秒,已超出了百倍有余。

三、5G时代将是通讯行业的一次重磅变革

1:全球各国“流量资费”计算体系将升级,5G网络下按照超出部分1元1GB,1元只需要3秒钟,也就预示过往的流量资费计算体系,将会造成用户通讯负担增加。

2:手机行业“苹果”一家独大格局洗牌,就如同当年的诺基亚手机,在智能时代的浪潮下,只能被迫面临洗牌的局面,未能跟上洗牌速度便被淘汰。5G网络的出现必然会令大量4G用户进入,这直接要求手机产业更新换代。

3:新的经济增长点,5G网络技术的出现,意味通讯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经济市场而言,无疑是加速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而对全球各国而言,5G技术的创新将带动新的就业岗位、新的附属产业出现,有利于带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综上,美国5G网速同4G网速相差不多,对比华为5G网速更是相差甚远,难免会想华为5G千兆每秒的速度,但这也侧面证实华为5G的领先地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