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GDP何时超越美国?美国前财长:2050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31 01:32

中国GDP何时超越美国?美国前财长:2050年?

摘要: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增长,与美国相差不大,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超越美国呢?

|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

【中油网】讯:IMF预测,今年美国的GDP总量将达到20.51万亿美元,中国今年的GDP总量为13.46万亿美元。但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为6.6%,美国则为2.9%。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增速远超美国。并且,1978年中国的GDP总量还不到美国的1/16;2000年初中国的GDP总量不到美国的1/9,到了2010年,中国的GDP总量已经是美国的3/5,且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由此可看出,中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

据IFS预测,按照当前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到2028年中国GDP将首次赶超美国,到2099年将会是美国的一倍多。而CEBR(英国智库)曾预测,中国GDP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不过,最近英国智库下调了预期,表示中国GDP要超越美国,还要推迟两年。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美国前财长:2050年美国的经济实力将为中国的一半

虽然英国智库下调了中国GDP的预期,但美国高官却对中国的经济实力充满信心。

美国前财长、哈佛大学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在英国《金融时报》刊发了评论文章——《华盛顿可以咆哮却无法扼杀中国经济》,他在文章中表现出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恐惧”。

“美国之所以难以制定对华经济战略,其根本原因是以下这个令人尴尬的事实:假如中国充分遵守了每一项贸易与投资规则,而且中国也像同等收入水平里最开放的国家那样对全世界打开大门,那么中国经济可能会因改革加速而增长得更快,也可能会因国企补贴减少、来自外国的竞争加剧而增长得更慢……并不是说中国没有对现有国际秩序构成威胁。在主导这个世界超过一个世纪之后,美国失去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地位将是一个十分重大的事件。”

萨默斯说:“美国能否想象在2050年的世界里自己的经济实力仅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中国的一半呢?即便我们能够进行这样的想象,美国的政治领袖们是否能够承认这样的现实呢?他们是否能够就这样的现实前景与中国展开协商呢?对美国来说,虽然在经济规模上被中国超越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可美国还有办法阻止这一切成为现实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