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花16年建一座不到5公里的大桥,中国花14年建一座55公里大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9 17:24

印度花16年建一座不到5公里的大桥,中国花14年建一座55公里大桥

印度花16年建的桥终于开通,全程不足5千米,莫迪:做得好!

摘要:印度的博济比尔桥终于在最近开通了,印度总理莫迪高兴地不行,称这座桥可以“制衡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桥让莫迪这么有信心?

|莫迪很高兴

【中油网】讯:12月25日,印度的最长的铁路以及公路大桥-博济比尔桥终于竣工,并在当天完成首次通车。

对于“大桥”的开通,印度总理显得异常兴奋。在12月25日的开通仪式上,莫迪表示:“我可以自豪地说,现政府完全改掉了印度过去的‘磨蹭文化’”。莫迪称,在他自己的带领下,印度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大型项目不再局限于纸面上,而已经变成了现实。同时,他还不忘挖苦一下印度前政府:“如果说前政府以拖延工程而著称,本届政府的标签就是交通、改变、下一代工程。我们发现了几百个被拖延数年或进展缓慢的工程,如果继续这样的节奏,下一个世纪就要过去了。

那么,到底是多伟大的桥,让莫迪如此自豪呢?

|印度博济比尔桥

据悉,这座桥被命名为博济比尔桥,是印度最长铁路公路两用桥。这座桥对于印度来说,有着很重大的意义,该桥的建立不仅可以缩短从新德里到迪布鲁格尔的时间整整3个小时,印度往中印边境运输物资,也可以节省10个小时。

但是这座桥修建的过程,可是坎坷不断。这座桥从1997年就奠基了,因为经费不足,到2002年才开始修建,不过也是建一会儿休一会儿,不仅因为经费问题,还因为印度是一个宗教氛围特别浓重的国家,修桥估计要看日子。2007年,这座桥成为印度国家项目,印度财政部决定出资75%,剩下的25%由铁道部出资。据称,这是印度唯一一座按照欧洲标准完全焊接的大桥,使用期限120年。

这座桥总共花费590亿卢比(约合8.4亿美元),预计是花费323亿卢比。并且原本预计2009年会完工,但没想到今年才竣工,期间花了16年。更意想不到的是,这座桥只有4.94千米。这么“浩大”的工程,居然被印度完成了,正式“厉害”了。

|中国港澳珠大桥只花了14年

看到印度的“大桥”,小编就想到了中国的港澳珠大桥。

港澳珠大桥同样是今年开通的,也花了10几年,但相比与印度的“大桥”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港澳珠大桥是从2004年开始调研,2009年才正式开工,今年10月24日正式通车,总共花了14年的时间,耗资1100亿元(约合160亿美元),是印度“大桥”的19倍。全长55公里,是印度“大桥”的11倍,集桥、岛、隧于一体,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它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沉管海底隧道。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钢结构桥梁,港珠澳大桥仅主梁钢板用量就达到了42万吨,相当于10座鸟巢,或者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港澳珠大桥与印度的“大桥”又一个共同点,就是使用寿命都是120年。不过,到底哪座桥能真正坚持120年,我们拭目以待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