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拿下”第27个5G订单?美国没有1个5G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6 16:05

华为“拿下”第27个5G订单?美国没有1个5G订单

第27个5G订单?华为“再攻一城”?美国没有一个订单

摘要:在5G的浪潮中,中国5G已抢占先机,成为全球5G的领跑者,订单拿到手软。而美国连一个5G订单都没有,或许这才是美国真正打压华为的理由。

|华为拿下26个订单

【中油网】讯: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似乎正在起“反作用”,不仅没有完全禁止华为,反而帮华为做了一波宣传,让更多的国家坚定与华为合作的决心。

12月25日,华为董事长梁华在深圳举办了一场沟通会。会上,梁华表示,华为在5G方面已经发货超过10000个5G基站,全球数量最多,签署了26个5G商业合同,与5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拥有1600多项核心专利,占了整个5G ESTI标准的19%。并且,华为将在明年上半年发布搭载5G芯片的5G智能手机,并在下半年实现规模商用。“华为在5G技术的研发上比别人更努力,投入了更多的心血,华为会持续构筑在5G业务上的竞争力。”梁华说。

而除了达成的26项5G订单之外,意大利也表明支持华为。沃达丰意大利公司CEO比西奥表示:“华为是5G网络的最佳合作伙伴,不仅仅沃达丰选择了华为。除非意大利政府明令禁止,否则我们将继续使用华为。”

|新西兰、澳大利亚也要反悔了?

在拿下22个5G订单之后,葡萄牙、印度、芬兰纷纷与华为达成5G协议。此前被传出要禁止华为的德国、英国、法国、捷克等都发声力挺华为,表示会继续与华为合作,韩国虽然大部分企业没有选择华为的5G设备,但韩国三大电信企业之一的LG U+多次表示,华为不存在任何问题。

而此前正式宣布禁止华为的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也似有反水之意。日本方面:正在积极参与运营商5G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新西兰方面:新政府对合作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合作的新企业在与政府沟通,想要继续与华为合作。澳大利亚方面:澳大利亚媒体发文指责政府,禁止华为不仅使自己国家在5G通讯的发展滞后,还要消耗更多的成本。

并且,英国和日本在放弃使用华为后,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网络瘫痪,这让更多的国家意识到华为的重要性。

|美国一个5G订单都没有

美国不仅禁止华为的计划没有得逞,美国本身的5G发展也很滞后,全球一个5G订单都没有拿下。

除了华为,中国的中兴在今年11月份与英国的电信运营商Jersey Telecom签署5G合同,拿下第一份5G订单,也就是说,中国目前有27份海外5G订单;全球第二的瑞典爱立信至今也获得了7个海外5G订单,至少有4个是北美的运营商;韩国的T-Mobile US、 AT三星也拿下了许多美国订单。而美国什么也没有,也难怪美国会这样对华为了。

此外,据高盛调研,到2035年,5G价值链可以创造3.5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而中国的产出占比可以达到28%,将近1万亿美元,并为中国创造近950万个工作岗位。这全都是基于中国在5G领域抢占了先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