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8年,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增长8364%,菲律宾:争取明年达1万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6 10:57

2018年,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增长8364%,菲律宾:争取明年达1万亿

摘要:随着中国与菲律宾的关系越来越好,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也逐渐增长,增长幅度达8364%,相比于2017年,足足增加了80倍。

对于不断上涨的外来投资,菲律宾投资署署长表示,争取在2019年,投资额达到1万亿比索。

|中国对菲律宾投资额增长80倍

【中油网】讯: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之后,中国与菲律宾的关系日益紧密,不管是对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在资金援助上,中国都加大了力度,扩大了规模。

据菲律宾工商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菲律宾获得的总投资额为9072亿比索(约合人民币1178亿元),相比于2017年增长了47.1%,2017年为6168亿比索(约合人民币800亿元)。在菲律宾今年获得的总投资额中,有487亿元人民币都是来自中国,去年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为5.758亿元。相比于2017年,中国今年对菲律宾的投资增长了8364%。

要知道,中国今年对外投资总额为104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87亿元)。菲律宾贸工部长兼菲律宾投资委员会主席洛佩兹表示,由于中国等国在2018年对菲律宾的投资大幅增长,使得菲律宾今年吸引外商投资的总额大增。

|中国与菲律宾实现货币直接兑换

除了投资额不断增长外,中国与菲律宾还达成了货币直接兑换的协议。

一般人民币与外币兑换,都要经过美元,而菲律宾为了避开美元,直接将比索与人民币兑换,不仅精简了兑换过程,也避免了美元的风险。

今年10月份,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和菲律宾13家当地主要银行举行了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签署了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将建立一个比索——人民币现货交易市场。这个现货交易市场将在比索和人民币之间提供一个报价,从而允许两种货币进行直接转换,而不是都转换成美元。两种货币直接兑换,可以为客户减少3%的交易兑换成本。

同时,也可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中国投资使得菲律宾经济快速增长

此前,亚洲开发银行预计,菲律宾经济在今年增长6.4%之后,将在2019年加速至6.7%。

亚行驻菲律宾代表处首席代表凯利·伯德KellyBird表示,6.4%仍然是一个“非常强劲”的经济增长率,这得益于过去外来投资的不断增长。受投资推动影响,亚行预测菲律宾经济明年增速将在6.7%左右,且预期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因为菲律宾政府“大建特建”计划下的许多旗舰项目,明年将开始投入使用。

而说到基建项目,中国的援助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领下,中国帮助菲律宾建造了大桥,铁路、医院等各种项目。就在这个月,中国帮菲律宾建造的康复中心正式完工,这一项目用了不到一年就建成了。

此外,基于今年菲律宾获得投资的不断增长,菲律宾投资署管署长罗多弗表示:“鉴于2018年投资的激增,菲律宾将瞄准另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即2019年达到1万亿比索……我们有信心明年的投资额会再次增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