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禁令让波音丢失200亿订单,中俄的机会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5 14:09

川普禁令让波音丢失200亿订单,中俄的机会来了?

摘要:特朗普对伊朗实施第二轮制裁之后,美国波音公司此前与伊朗的200亿美元的飞机订单也就此取消。而其他国家因为制裁,不敢向伊朗出售飞机,最后就只剩下对美国制裁选择无视的中俄,伊朗会选择中国还是俄罗斯的飞机?

|特朗普制裁使波音损失200亿美元

【中油网】讯:美国波音公司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前,与伊朗多家航空公司签订了总金额为200亿美元的订单,包括伊朗航空订购的50架 737 MAX 8、以及各 15 架 777-9、777-300ER,总金额约为 170 亿美元;还有伊朗阿塞曼航空订购的30架737MAX,总金额为30亿美元。但是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宣布重启对伊朗制裁之后,波音公司就为了支持特朗普,表示不会向伊朗交付飞机。

美国在11月5日宣布了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其中包括50家伊朗银行其境内外分支机构、伊朗国有航空公司及旗下67架飞机和伊朗原子能机构。此后,波音公司就彻底取消了对于伊朗的飞机合作,这200亿美元的订单也彻底“泡汤”。

|俄罗斯飞机

基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其他国家的飞机制造商都不敢与伊朗合作,生怕受到牵连。即使是波音的对手——空客公司,也要看美国的颜色。伊朗方面在12月份表示,希望空客可以交付已经订购的飞机。但这需要得到美国的允许。目前来看,除了中俄,其他国家对于美国的禁令还是很谨慎。所以,伊朗要想进口飞机,只能在中俄能够在短期内交付。

首先来看俄罗斯。俄罗斯是军事大国,造机能力不比西方国家差,2017年,俄罗斯就成功试飞了双发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而伊朗在12月12日也喊话俄罗斯,如果俄罗斯愿意出售飞机给伊朗,伊朗会在500架飞机订单的基础上,再购买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

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CEO也在24日表示,目前已向客户交付了26架飞机,计划今年内交付28架,7年内每年交付30至35架飞机。而在今年年初,该航空公司就与伊朗签署了40份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备忘录。也就是说,该公司将会向伊朗提供新飞机。

|中国飞机

中国的造机能力也有很大的进步。2017年,中自主研制的C919客机试飞成功,截至今年2月份,C919已有28家客户,订出815架。伊朗被波音抛弃的200架飞机订单,中国完全有能力可以接下来。况且,中俄还一起研发了CR929宽体飞机,同样非常成功。

在伊朗被制裁后,中国可以说是最支持伊朗的国家,不但大量进口伊朗石油,还帮伊朗储存石油。

此外,伊朗方面在12月20日向中国发出请求,用国内石油资源来换取60架歼10战机。虽然特朗普说:“中国要是敢卖,就是与西方国家作对。”但是,中国对美国的无理要求从来也没有理会过。

如果中俄可以获得此次伊朗200架客机的订单,就有机会抢占波音和空客在伊朗的市场份额,静待伊朗的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