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洋垃圾”,中国再次拦截来自英国的“洋垃圾”货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3 07:32

拒绝“洋垃圾”,中国再次拦截来自英国的“洋垃圾”货轮!

摘要:此前,国外的“洋垃圾”一直运往中国,为了保护环境,中国在今年出台了相关的限制措施,禁止进口洋垃圾。措施出台之后,在6月份拦截了一艘英国满载洋垃圾的货轮,最近中国又拦截了一艘。

|中国拒绝洋垃圾

【中油网】讯:在2018年年初,为了减少对本国环境的污染,中国果断发布了一条禁令:将不再回收各个国家的洋垃圾,禁令发布出去就开始了限制洋垃圾入境事宜,但是在国际上很多国家却对中国的禁令不以为然,将洋垃圾包装成其他样子,继续出口到中国。

今年6月份,中国就拦截了一辆来自英国的货轮,装满了洋垃圾一副,这些衣服没有经过任何消毒,都是来自英国医院的太平间、垃圾站等地。英国将这些洋垃圾包装起来,企图蒙混过关。中国的海关人员将这艘来自英国的货轮拦截下来,并要求英国货轮将垃圾全部销毁。

其实在去年,英国也运过同样的洋垃圾到中国,不过最后还是被拦截了。这些洋垃圾原本要进入中国的服装市场。

|再拦截洋垃圾货轮

最近,中国又拦截了一艘来自英国的货轮,这艘货轮上装载了500吨的洋垃圾衣服。这些衣服将在没有经过任何消毒处理,便以低价流入中国市场,最终这些衣服将成为地摊上的廉价品或者年轻人喜欢的洋制品。如果衣服上携带传染病或者皮肤病,后果将不堪设想。

不过反过来一想,其实英国和其他国家能够对中国的新规定熟视无睹或许也和这一区域的利益链条有关,因为有了市场,有了利益的驱使才会有这么肆无忌惮。不管是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国家,都应该共同抵制这种用投机取巧的方式掩盖自己的“污染废物”的行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