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国宣布禁售苹果,苹果对中德禁售“两副面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1 15:22

德国宣布禁售苹果,苹果对中德禁售“两副面孔”?

德国、中国禁售苹果,苹果将步三星后尘?

摘要:继中国禁售苹果后,高通在德国对苹果的起诉也告捷,德国法院宣判苹果的两部机型永久禁止在德国出售。另一方面,苹果还面临哪里建厂的问题,苹果将步三星后尘,退出中国市场吗?

|德国禁售苹果

【中油网】讯:高通是要把苹果逼上“绝路”啊,在中国起诉苹果之后,又在美国起诉,如今德国的禁令也出来了。

12月20日,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宣判,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知识产权,要求苹果的iPhone 7和iPhone 8两部机型永久禁止在德国出售,并要求苹果从德国的零售店中召回侵权产品并且进行销毁。高通认为苹果的这两部手机侵犯了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涉及到iOS搜索、联系人、Spotlight快捷方式等功能。

对于德国法院的判决,苹果表示很失望,并将提起上诉,但在上诉期间,iPhone 7和iPhone 8将会暂停出售。

|两副面孔?

德国法院判决结果出来之后,高通的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两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两个备受尊敬的法庭现在都已确认了高通专利的价值,并宣布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专利,责令在德国和中国这两个重要市场上禁止出iPhone。”

众所周知,苹果的iPhone 6S到iPhone X系列手机在12月10日被中国福州法院判决禁止出售。而德国法院的判决相比于中国来说,更彻底,强调了永久禁售。但中油网注意到,苹果对于两国法院的判决作出的反应耐人寻味。

中国法院宣判后,苹果首先表示不服,会继续上诉,随后拒绝在法院的判决书上签字,即使判决生效,苹果被禁售的手机依旧在中国市场上销售。而德国法院宣布苹果两部手机永久禁止在德国销售后,虽然苹果表示会起诉,但立即停止了被禁售手机的出售。同样是禁令,苹果的态度为何差距这么大呢?

|苹果在埃及遇阻?

此外,苹果在埃及市场也不是很顺利。

在中国禁售之后,埃及竞争局指责苹果限制其区域性经销商向埃及经销商供货,苹果的这一举动违反了埃及的法律。苹果还禁止埃及的经销商平行进口该产品,并且禁止水货进入埃及。这导致在埃及的苹果售价要比中东其他国家的苹果售价高出50%。

埃及竞争局告诫苹果公司,在60天内对解除以上不公平限制,否则就将苹果告上法庭,禁售苹果产品。

同时,苹果在印度的销量也逐渐下滑,数据显示,印度今年的苹果出货量同比下降40%,苹果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也从2%降到了1%。

|步三星后尘?

另外,苹果正在考虑将中国的制造厂搬回美国,这是要步三星后尘的节奏?

三星最近决定,从12月31日起,停止位于天津的手机制造厂,停止在天津生产三星手机。三星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失利。目前来看,苹果手机正在亦步亦趋。一方面中国法院宣判了苹果禁令,另一方面,苹果手机世界第一的销量早已被中国华为超越,苹果在中国越来越没有市场。

苹果已经表明,将花10亿美元在美国德州建厂,一旦苹果工厂撤出中国,其产品价格很有可能上涨,中国的消费者更加不愿意购买,届时苹果将会像三星一样,在中国市场“陨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