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天损失300亿后,加拿大总理称不会禁止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1 12:05

7天损失300亿后,加拿大总理称不会禁止华为?

摘要:加拿大对华为CFO一事,使得加拿大的股市在一周内损失了300多亿元。虽然加拿大至今没有任何回应,但明显已经撑不住了,正在一步步服软。

|7天损失300多亿

【中油网】讯:俗话说“恶有恶报”,加拿大就是最好的例子,加拿大正在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首先是加拿大品牌加拿大鹅,这个羽绒服品牌在这个寒冬里不能为自己“保暖”,三天内市值蒸发100亿元,最大市场的中国消费者不再对该品牌有期待,纷纷选择国产羽绒服,波司登。

然后是中国陆续取消了对加拿大的各种订单。此前,我国每年都要从加拿大的运输制造企业——庞巴迪订购30多架飞机,总值300多亿美元,如今中国已经取消了对该公司70多亿美元的飞机采购,并且禁止该公司的高层进入中国;同时,中国取消了对加拿大包括港口建设和能源项目等在内的投资,总值40亿美元;加拿大的股市在过去一周损失了10亿美元;加拿大的旅游业也将受到重挫,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游客来源国;中加自贸协定(FTA)的谈判也将停滞。

据报道,过去7天内,加拿大的损失超过了300亿元人民币。

|美国威胁加拿大

加拿大一方面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另一方面受到美国的抛弃。

事件发生后,特朗普表示,如果对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有益,他将会考虑介入。这就相当于在暗示,特朗普可以随意差遣加拿大,华为CFO一事就是特朗普指使加拿大干的,这让加拿大颜面尽失。

另一方面,美国还在威胁加拿大,如果取消对沙特的武器订单,就要赔偿10亿美元。加拿大前任总理哈珀在2014年与沙特达成了一项军售订单,价值120亿美元。今年10月份,因为卡舒吉事件,欧洲各国纷纷停止了对沙特的军售,只有加拿大没有停止,因为加拿大认为停止军售要赔付违约金,这都是纳税人的钱。

最近,加拿大总理又表示,沙特对卡舒吉的做法无法原谅,要取消这120亿美元的军售订单。但美国警告加拿大,如果取消订单,就要赔偿10亿美元的违约金。原本协议上的违约金是7.47亿美元, 但因为提供武器的是美国在加拿大的公司,美国在中间还要拿一部分。

受到两面夹击,在这种经济困境之下,加拿大明显受不了了。

|特鲁多向中国示好

加拿大深知美国的秉性,还是中国好说话,就开始向中国示好。

12月2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治立场不会影响加拿大对使用华为5G的决定。也就是说,加拿大不会因为中国对华为CFO一事的声明或者中加自贸协议谈判的停滞,而禁止华为。

特鲁多表示:“科技和通讯基础设施关系到上百万甚至数十亿美元的利益,还关系到加拿大人的网络安全和自由的问题,这种重大决定不应该由政府官员基于政治因素来拍板,而应该基于专家和情报、安全机构的建议来做决定。”并且,美国虽然一直呼吁盟友禁止华为,但加拿大并没有明确表明会禁止。

如果加拿大为了讨好中国坚决支持华为,大家认为中国会“手下留情”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