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国禁售苹果,慕尼黑发布禁售令,手机行业或要“洗牌”了吗?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21 10:31

中油网讯:据美国高通企业宣布,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发布苹果禁售令,并覆盖苹果所有具备侵权功能的手机型号。不过,苹果对此声明计划上诉,但上诉期间苹果在德国地区,将无法出售iPhone7和iPhone8机型,但最新款的iPhoneXS、XR、XS Max可继续售卖。

高通和苹果的这场对决,直接导致苹果失去两大重要市场——中国和德国。在此背景下,苹果股价恐受市场缩减影响震荡下行,而高通芯片或将持续上涨。

并且有观点认为,受事件影响全球手机行业或迎来行业变局,因苹果意外退出中德地区,手机市场份额将出现空缺,其它手机品牌将涌入中、德市场。

一、对于国内手机行业的影响

苹果在中国和德国相继被禁售,虽说目前为覆盖所有信号,但畅销机型的禁售必然会导致一部分市场空缺出来,而这对中国、德国的国内手机品牌而言无言是利好的,意味竞争对手减少,市场份额扩大,促使国内手机行业格局变化。

二、对于国际手机行业的影响

表面来看,随着禁售令的影响,苹果手机的国际竞争力相对减弱,为其它竞争对手提供了翻盘契机,而市场份额的丢失不仅会导致股价下跌,也令市场对品牌的价值重新定义。

从更深层次来看,禁售的源头便在于知识产权,而这也将为各国科技企业敲响了警钟,从而刺激技术的创新和保护意识,为未来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手机行业其他品牌的反省意识。

三、其他地区的苹果

受事件风波的冲击,苹果在印度地区的销售持续低迷。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印度的苹果销售量同比下滑40%,市场份额下降至1%,2018年营收18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一半,这被市场看做“一场溃败”。

作为美国市值最大的企业,苹果遭遇这样的溃败,对股价的打击可想而知。所以,近期内苹果股价恐怕还能用亮眼的表现,相反高通的节节胜利预示着其股价将逐渐攀升,有可能带动其它美国芯片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