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款苹果将禁售?即将失去中国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0 17:11

新款苹果将禁售?即将失去中国市场?

高通:新款苹果手机也将被禁售,苹果:禁售就涨价

摘要:高通在12月10日宣布,苹果从iPhone 6S到iPhone X的手机型号将在中国禁售,如今,又宣布要将苹果新出的3款手机纳入禁售范围。苹果将失去中国市场?

|苹果拒绝执行苹果禁令

【中油网】讯:高通在12月10日宣布,因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专利权,中国福州法院判决苹果的7款手机禁止在中国出售。对于这一判决结果,苹果公司很不服气,坚决认为自己没有侵权,并拒绝执行这一禁令。苹果公司表示,只要通过软件升级,就可以规避规避专利侵权风险。

但是,高通方面的律师表示,禁止令已经生效,并不能像苹果所说的通过升级软件就可以规避。高通公司首席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表示:“尽管苹果试图淡化这一判决的重要性,并声称它将以各种方式解决这一侵权行为,但苹果显然继续无视法律制度,违反了判决禁令。”“他们在法律上有义务立即停止销售、供应和进口法院禁止的设备,并且证明遵守了法院的规定。”唐·罗森博格说。

|高通将新款苹果纳入禁售范围?

高通要求禁售7款苹果手机似乎对苹果公司没有起到太大的打击,高通决定乘胜追击,将苹果另外三款手机也纳入禁售范围内。

12月18日,唐·罗森博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必须认真对待中国法院发出的禁售令,并且高通正在寻求扩大禁售令的范围,以涵盖最新的三款苹果手机,包括iPhone XS, XR and XS Max。“很快关于新机型的命令就会下来,我们已经在走流程,寻求在禁令中也涵盖新机型的iphone。”

之所以新机型没有列入此前的禁售令,是因为高通上诉的时候,这三款手机还没有发布。

|苹果要涨价?

如果苹果真的执行中国法院发布的禁售令,相信很快苹果的价格就会上涨,因为中国市场庞大,喜欢用苹果的人依然会想尽各种办法购买苹果手机。

有网友表示:一禁售苹果立马涨价,禁售肯定有私下买卖,到时候一机难求……很多人用苹果不是为了面子,而是苹果的系统。也有网友直接表示:“说实话,我不想禁售。”“禁售还可以买港版的、日版的或者其他版本的,或者出国买,让国外的朋友带,都可以。”

可以看出,中国的“果粉”并不少,苹果如果禁售,价格上涨几乎是肯定的,说不定销量会比禁售之前更高。

|和解?

高通在宣布考虑将新款苹果手机纳入禁售范围的同时,也表示愿意与苹果进行谈判。实际上,高通是不希望再与苹果继续“针锋相对”,毕竟从2015年开始,两家公司的“争吵”就没有停过,继续下去对谁都是损失。据悉,与苹果的诉讼已经让高通丢失了数十亿美元的专利费,高通的股价也有所下跌。

但是,苹果未必愿意和解。一、使用高通的产品要支付高昂的专利费,当初就是因为高通一次次将专利费上涨,苹果才选择与英特尔合作;二、高通不仅在中国告了苹果,在美国也将苹果告上了法庭。高通向美国贸易机构申请了iPhone进口禁令,要求使用英特尔芯片和AT&T和T-Mobile两家移动运营商网络的苹果手机禁止出售。

高通的这些做法是想迫使苹果与自己达成和解,继续与自己合作,但苹果已经对高通失去了信任,再次合作恐怕还得看高通的诚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