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说好一起缩减军费,美国增加7500亿,普京:过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0 15:54

说好一起缩减军费,美国增加7500亿,普京:过分!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与美国军费相差6000亿美元,普京很生气

摘要:特朗普之前一直抱怨美国的军费太高了,称要拉上中俄一起缩减军费,但之后却将军费预算增加至7500亿美元,使得俄罗斯与美国的军费相差6000多亿美元。普京对此很生气,怒斥美国是“军国主义”。

|美国军费

【中油网】讯:美国的国防军费一直以来都是全球最高的,在2017年,美国的军费为6045亿美元,是全球国防开支的一半。截至目前,美国的国防开支已经达到了7000亿美元。今年2月份,五角大楼公布了美国2019年度的国防预算,为7160亿美元,之后又提升到了7250亿美元。今年美国的国防预算是6391亿美元,目前来看,明显不够。

对于稳步上涨的美国国防开支,以及美国不断上涨的财政赤字,特朗普着急了。10月份的时候他曾要求各部门缩减5%的开支,本月初他又发推特称,美国的军费已经达到了7160亿美元,“疯了!”特朗普甚至要拉上中国和俄罗斯一起缩减军费。不过当时有俄罗斯媒体评价,特朗普并不是真的要缩减军费,因为美国的军费开支比任何以国家都要高。

美国国防部长警告特朗普,缩减军费会打击到美军的士气和战斗力,无法实现国防战略。

|美国增加军费

果然,缩减军费只是说说而已。特朗普在本月听取了国防部长马蒂斯的建议,不在削减军费,并且同意了向五角大楼拨款7500亿美元作为2019年的预算。要知道,此前美国预计的2020年的国防预算为7330亿美元。

不仅如此,美国还向韩国讨要2万亿美元的“保护费”。特朗普称,韩国受到美国的保护,却交这么少的“保护费”,对美军不公平。2万亿美元,韩国自然也是不乐意的,之后双方进行了隆重会谈,但还是无果而终,双方态度都很强硬。

|普京怒斥美国

对于特朗普将美国军费提高到了7500亿美元,俄罗斯总统普京很不高兴。普京在12月19日表示:“我们只有460亿美元的军费预算,还准备往下调,而美国2019年的军费预算已经达到了7500亿美元,这是军国主义的预算。”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美国的军费预算已经全球其他国家军费总和差不多,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况且美国的军费比俄罗斯多出6000多亿美元。据悉,美国7000多亿的军费中,有2000多亿美元都是用来采购先进武器的。并且,美国即将退出“中导条约”,不再受到条约的约束,可以肆意生产武器。这就更加让俄罗斯不满了,俄罗斯本来因为美国的各种制裁,经济受到打击,美国还要增加军费预算,普京会生气也情有可原。

总之,特朗普对缩减军费的言论没有任何可信度,另一方面,国防预算在维护国家利益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