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8城出现“黄背心”,法国现“蓝背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0 11:28

加拿大8城出现“黄背心”,法国现“蓝背心”?

摘要:在法国的“黄背心”运动风风火火地进行了5周,法国总统马克龙“缴械”之后,法国又要出现“蓝背心”了?同时,加拿大也出现了“黄背心”,而且正在朝着法国黄背心运动的规模前进。

|法国现“蓝背心”?

【中油网】讯:法国的“黄背心”运动从11月17日开始,直到上周六,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尽管马克龙答应将最低工资上调3%,至100欧元;不再对加班时间进行征税;取消员工奖金税等,但黄背心运动还是没有停止。法国黄背心原本是抗议政府出台的上调汽柴油税收的政策,但现在已经变成“反马克龙”运动。数据显示,有70%的法国民众支持抗议油价的“黄背心”运动。

同时,法国镇压“黄背心”的警察无法忍受,表示要换上“蓝背心”抗议。法国的警察在镇压“黄背心”时,受到抗议者的攻击,在受到危险的同时,工资与付出严重不成正比。同时,法国政府还将在今日通过2019年安全部队预算,该预算法案将警察的预算砍到了6200万欧元,“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条件将再度恶化”,法国警察工会联盟表示。

法国警察工会联盟已宣布12月19日为“黑色警察日”,他们在当天放下手中的器械进行抗议。工会将自己命名为“蓝背心”,将第一次抗议活动命名为“第一幕(ACT1)。

|加拿大多地出现“黄背心”

在法国“黄背心”、“蓝背心”同时爆发的时候,加拿大的“黄背心”运动也愈演愈烈。

在法国黄背心运动进行到第四周的时候,加拿大就出现了同样的运动。加拿大的黄背心主要是抗议特鲁多签订联合国的《全球移民协议》,因为这份协议将会使得加拿大收留更多移民,抢占加拿大本地人的就业机会和社会福利,还会让加拿大社会出现不安。

如今,加拿大黄背心的抗议又多了两个。一个是反对加拿大政府为了节能减排征收“碳排放税”,另一个是抗议特鲁多任由美国差遣,得罪中国,使得加拿大生意难做。

|加拿大黄背心:加拿大利益优先

加拿大的黄背心虽然没有发过激烈,没有发生动乱,但他们对加拿大总理的抗议不亚于法国黄背心对马克龙的抗议。

加拿大的“黄背心”因为特鲁多听从特朗普安排,随意扣留华为CFO一事,大骂特鲁多是国家的“叛徒”,甚至喊出与特朗普“美国利益优先”相似的口号——“加拿大利益第一”。像特朗普一样,加拿大的黄背心指责加拿大的主流媒体都是“假新闻”,并要求媒体尊重他们的“言论自由”。

甚至还有人站出来反对联合国,反对全球化等侵害加拿大人的“国际秩序”。在加拿大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诉求,目前,加拿大至少有8个城市出现了“黄背心”运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