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25点,人民币“视而不见”,川普将损失百万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20 10:34

美联储加息25点,人民币“视而不见”,川普将损失百万美元?

摘要:美联储不顾特朗普的警告,在12月19日执意加息25个基点。这一次加息,人民币受到的影响不大,不过特朗普可就损失惨重了。

|加息25点

【中油网】讯:从今年年初截至到19日之前,美联储已经三次加息,在今年3、6、9月份分别加息25个基点。加息不仅会影响全球经济,还会让美股暴跌。由于美股的下跌,特朗普今年已经十几次在公开场合批评美联储和鲍威尔,要求鲍威尔停止加息。即使是鲍威尔自己,也意识到加息太快了,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但是,美联储还是在12月20日正常加息,实现了年内的第4次加息,特朗普上台以来的第8次加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9次加息。今日北京时间凌晨3点,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公布,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加息至2.25%—2.50%区间。决议声明称:“委员会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以及中期通胀接近委员会2%的目标相一致。”

|人民币“视而不见”

一般来说,美联储加息对我国的影响有1、人民币贬值;2、跨境资本外流;3、国内资本市场价格承压等。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人民币贬值,加息会使得美元升值,人民币与美元的利率差波动大,人民币贬值。

但是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人民币的波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昨日收盘,人民币报6.8920,今日早盘,人民币报6.9050。人民币之所以波动不大,主要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早已消化,而最近人民币与美元的相关性也逐渐减弱。数据显示,12月份在岸人民币上涨336个基点,涨幅0.48%,美元指数上涨0.25%,人民币与美元出现齐涨的态势。

中美贸易前景的改善,减轻了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另一方面,汇率托底力度的加大也对人民币起支撑作用。

|特朗普将损失百万美元?

美联储的此次加息,可能会让特朗普损失百万美元。

自从特朗上任以来,美联储的8次加息使他的企业集团的借贷成本总共增加了600万美元/年。据悉,特朗普在2012年至2015年,从德银贷款3.4亿美元,为了使迈阿密一个高尔夫球场和华盛顿、芝加哥的酒店营业。美联储每次加息25个基点,就会让特朗普的这笔贷款的利息增加大约85万美元。

20日的加息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8次加息,据分析,此次加息25点将会使得特朗普企业集团的借贷成本增加到1710万美元。预计在2023年和2024年贷款到期时,特朗普要大量还款。

|明年不再加息?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不得不思考还能加息多少,以及加息的幅度和节奏。我认为,我们要采取的路径是非常小心地审视市场、经济、商业联络人如何回应货币政策……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为美国经济提供了重要推动力,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已变得缓慢。”由于美联储对加息态度的改变,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会放慢加息脚步。

分析人士指出,进一步加息会对经济,特别是资本市场形成较大的打压,美国经济有可能在2020年之后陷入衰退,美联储会提前降息。不过,美联储在昨日宣布加息的同时,也将明年的加息次数由之前的3次将为2次。也就是说,美联储还是会在明年加息,但会放慢速度。

尽管如此,市场仍认为没啊临储会在2020年开始降息,并且,这种预期正在增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