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提醒加拿大:如果终止合同,将受到10亿美元的惩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8:02

美国提醒加拿大:如果终止合同,将受到10亿美元的惩罚

加拿大左右为难,想放弃与沙特合作,但要面临10亿美元惩罚

摘要:加拿大最近应该是遇到了“水逆”,一边要受到美国的压力,一边要承受中国对加拿大各种订单的取消,自己国内还发生了抗议游行活动。加拿大对华为CFO一事没有任何回应,该国目前最想解决的应该是与沙特的订单一事。

|加拿大与沙特达成合作

【中油网】讯:加拿大前任总统哈珀在2014年与沙特达成了一项120亿美元的军售订单,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加拿大公司将向沙特提供119辆重型突击车和119辆“反坦克”战车。这项合作在去年开始进行。

但是,今年10月份发生沙特记者卡舒吉事件一事后,德国、英国和法国纷纷停止了对沙特的军售。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也向欧盟的其他成员国施压,要求他们停止向沙特军售。当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虽然极力谴责沙特,但并没有立即合作,因为加拿大认为“赔付违约金会花费纳税人的钱”。

|放弃与沙特合作?

日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又称,沙特对卡舒吉事件的做法违反了人权,要求取消这120亿美元的合作。“这是不可接受的,也是不可想象的。这是国际社会所不能容忍的,我们对此非常明确。”特鲁多这样评价卡舒吉事件。

但特鲁多的决定遭到了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的警告。该公司的发言人告诉特鲁多,如果特鲁多执意取消订单,将会对加拿大追加10亿美元的违约金。并且,如果订单取消,加拿大的国防工业将会产生不可估量的损失。

另外,根据加拿大与沙特签订的合同,如果一方违约,违约金为7.47美元(约合10亿加元)。这并不包括加拿大需要赔付给通用动力陆地系统的其他损失。

|特鲁多会怎么做?

目前,因为华为一事,中国取消了对加拿大上百亿美元的订单,加拿大各大在华企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出口贸易国,中国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加拿大的经济造成不小的打击。

再加上加拿大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的经济并不理想。据加拿大统计局在12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突然减速至2%,CIBC World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表现平平,未来经济更有一些令人不安的细节”。例如财政赤字高企,经济增速放缓等。

基于以上因素,加拿大总统特鲁多很有可能不会取消对沙特的军售,一方面有美国的压力,另一方面有加拿大经济的压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