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房企7天融资800亿,房价还会涨?2019年买房合适?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7:46

中油网讯:靠近年末,房地产行业各大企业的数据报告相继公布,房价未来走势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潮”仍在涌动,这是否表明房价还会上涨?2019年并非买房的最佳时间?

一、房企7天融资近800亿

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中国各大房企实际完成的融资超30笔,融资规模合计达1100亿元左右,仅最近7天的时间,中国房企融资规模便高达近800亿元。

经济学家指出,在2018年中国融资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房企融资渠道逐渐收紧,虽融资规模总体保持高位,但增长速度持续回落,房企综合融资的成本上升。

房企融资渠道方面,银行贷款依旧是主要途径,信托增速下滑、海外融资难度加大、中期票据稳定增长……。临近2018年末,随着楼市调控的降温,房企融资难度有所下降。从整体趋势来看,楼市调控政策底部或已出现,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所以才会出现仅7天时间房企融资近800亿元。

二、房价还会涨?

从房企融资规模来看,似乎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因为融资规模越大越代表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看好,也就意味房价还留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

但就实际情况而言,笔者认为房价很难出现大幅度上涨了,随着楼市调控的趋紧,一二线城市房价稳健回落,降温效果明显;三四线城市经历了去库存等风波后,房价上涨的空间和市场消化能力不足直接决定三四线城市房价很难继续上涨了。

并且,近段时间公布房贷款平均利率出现回落,也间接表明楼市降温在即,房价将持续震荡下行,而买房者的月供也将越来越少,家庭负担也将越来越轻。

三、2019年买房合适吗?

结合上述所言,关于2019年是否合适买房,笔者的观点是可以着重考虑。如上述所言,房价很难出现大幅度上涨,但同时大幅度下跌也很难,2019年的房价走势最大可能便是稳步下降,然后在某一区间徘徊。

所以对于2019年买房合适与否,笔者认为可以从2个角度来参考。

①是否急需,对于很多人而言,结婚、家庭成员增加才是买房的首要理由,在楼市持续降温的背景下,若非急需,或许可以再等等看。

②考虑资产保值,俗语讲高明的赚钱方式是“钱生钱”。虽然房价很难出现大幅度上涨,但租房市场依然强劲,在一二线城市房价高企的情况下,租房市场必然被催生,这也就诞生了新的资产保值方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