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2月24日美国关门?80万白宫雇员无工作?其实是圣诞放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6:35

12月24日美国关门?80万白宫雇员无工作?其实是圣诞放假

12月24日美国关门?如果真的停摆,会有什么影响?

摘要:今日,一则美国政府因为没钱,将在12月24日“关门”的消息被传出,后被证实是“乌龙”。12月24日“关门”只是因为12月25日是圣诞节。不过,美国的预算确实是不够了,如果国会一直不答应特朗普的要求,美国政府停摆也不是不可能。

|美国政府12月24日“关门”?

【中油网】讯:今日,美国白宫官网上发布了一条题为“关于2018年12月24日联邦政府部门与机构关门的通知”的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这条行政命令一发出,就被解读为是因为国会不答应特朗普拨款5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的要求,特朗普将使美国政府停摆。

但是,要注意,这条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上并没有说是一直关门。通知上清楚地写道:联邦政府的所有行政部门和相关机构都应该在2018年12月24日平安夜这天(星期一)关闭,雇员可以不用到岗工作。以及:政府行政部门和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可以决定,出于国家安全、国防以及其他公共需求的考虑,一些部门和设施必须保持开放,某些雇员必须在2018年12月24日到岗。

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只是在12月24日方一天圣诞假,并不是因为拨款的事。

|还是会停摆?

特朗普对拨款5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一事的态度也有所软化,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18日表示:“归根到底,我们不想让政府关门,而是想对非法移民关闭边境。”但是,如果在12月22日之前,特朗普与国会还是无法达成一致,那美国政府真的就要关门了。美国的参议院正在起草临时支出法案,如果未通过,美国政府将在12月21日停摆。

目前来看,美国的国会还是不支持特朗普拨款50亿美元的要求。特朗普在17日还在向国会施压,但众议院的民主党领袖舒墨和佩洛西表示,只能拿出13亿美元,这笔资金不是用来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而是被用作保障边境安全的。舒墨表示:“总统应该了解,参众两院都不会投票支持筑墙。他发脾气只会面对政府关门。他不会得到围墙!”

目前,已经有上万名的洪都拉斯移民到达了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甚至还有一大批正在赶来的路上。美国必须马上做出决定。

|美国政府停摆会有什么影响?

美国政府已经不是第一次停摆了,自1976年以来,美国政府就停摆了19次,停摆的时间一般为3到21天,最近一次是在今年年初。今年1月份,因为国会没有通过特朗普的预算法案,美国政府停摆了3天。奥巴马时期也曾让美国政府关门,当时除了一些主要的政府国防部门之外,其他部门暂停服务。据美国商务部估计,2013年的美国政府停摆,导致当年第四季度联邦政府开支下降6.6%,当季美国经济增长率则下降0.3个百分点。

如果这次美国政府停摆,将会影响到美国包括国土安全部、运输部、内政部、农业部、国务院和司法部,以及国家公园和森林管理部等15个内各部门,80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不确定,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将会有一部分工作人员被迫继续工作,但不会立即得到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会最近为了杜绝非法移民,向墨西哥中美洲提供了100亿美元的援助。其中仅60亿美元将在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投入,其它48亿美元将用于在墨西哥南部开展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