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抢这个35亿美元的订单,美国准备放“制裁大招”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6:24

中油网讯:伊朗能源制裁期限还未结束,这边美国又试图威胁土耳其,花35亿美元购买其军工产品。美国频繁的搞事情对美国经济有何影响?具体详情且看下文。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时间12月18日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土耳其出售价值35亿美元的“爱国者”反导系统。但重点在于,土耳其此前曾表示考虑放弃购买美国的“爱国者”反导系统,转向购买俄罗斯的S-400反导系统。

这就很尴尬了,美国和北约官员曾一度警告土耳其,还可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这些言论令全球金融市场地缘政治风险飙升,不利于经济的平稳发展。

站在美国经济市场的角度,美国政府频繁的“搞事情”,经济市场将有何影响?

1、美国GDP增速

对于美国经济而言,官方频繁的搞事情刺激不确定风险情绪,不利于经济的平稳发展。在美国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平稳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例如:中美贸易摩擦不仅令中国第三季度GDP表现疲软,也导致美国农业等领域损失惨重,第三季度GDP很难取得强劲的表现。

如此频繁的“搞事情”,最终也会导致美国全年的GDP总量受到冲击,不论是否能够拿下土耳其的35亿美元订单,动不动威胁放制裁大招,必然都会影响美国经济市场。

2、美国经济市场投资环境

正如前文所言,一个安稳的市场环境,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条件。美国频繁的“搞事情”,虽说有秀肌肉的嫌疑,但这也进一步导致投资市场对其经济市场稳定性的担忧情绪,加剧国内资本外逃和外资企业进入的忧虑。

3、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不仅仅是靠武力所决定,更多的是依靠于美国自身的经济实力。现如今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市场环境不利于经济发展,不考虑如何稳定,反而刺激经济市场的不确定风险情绪,这必然会加速全球各国赶超美国的速度,最终导致美元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4、特朗普政府的公信力

这一点直接表现在美国公众对特朗普的支持率,细数特朗普作出的承诺,近乎都没有完美的达成,进一步让特朗普的支持率下滑,刺激金融市场不确定风险,利空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