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款iPhoneXS、XR、XS Max手机,在中国也要禁售了?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5:07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美国芯片巨头高通正寻求扩大iPhone手机禁售令范围,意图覆盖最新款的苹果手机。高盛还声援中国法院的禁售裁决,但有意思的是,苹果手机的股价却未如预期一般下跌,反而出现小幅度上涨。

最新款苹果手机也要被禁售了吗?

截至纽约时间12月18日收盘,苹果股价上涨了1.3%,报166.07美元。高通股价也上涨了1.37%,报57.78美元,但因这场风波高通股价2018年已下跌了11%。

在12月10日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专利,并发布禁止销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 iPhone 7,、iPhone 7 Plus、 iPhone 8、iPhone 8 Plus 、iPhone X的诉中禁令。

高通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表示,愿意和苹果坐下来谈判,不过苹果必须证明不在侵权。

Rosenberg还指出,当前高通已在走流程,寻求扩大禁售令范围,关于新机型的禁售令很快就会下来。也就预示2018年9月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XS,、XR、XS Max手机,在中国市场将面临禁售的危险。

苹果手机禁售令意味着什么?

数据显示,就单单是2018年第三季度这一季度,苹果在全球的销量就达4700万部,其中中国市场占据1/4,超过1000万部。假如因禁售令,苹果退出中国市场,对于苹果而言无疑是损失惨重的,届时苹果股价恐不再是越禁售越上涨了,而是呈现坠崖式下跌。

也有数据指出,若苹果退出了中国市场,国人将失去500万个岗位,地方政府也将减少近千万的税收损失。据最新消息透露,苹果匆忙更新系统试图绕过禁售令降低影响。

2018年手机通讯行业风波不断

在2018年,全球的手机行业可谓是一波三折,华为因加拿大拘留孟晚舟而陷入风暴中心,5G布局的推进受到冲击。而苹果则与高通的专利案而焦头烂额,面临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和市场占有率损失。

全球手机行业数一数二的巨头企业相继陷入风暴中,这或促使手机行业低迷,芯片股等技术概念股大幅波动,进一步加剧行业的竞争,间接影响各国互联网金融领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