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拿下第25个5G订单,营收突破千亿美元,实现全球第一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2-19 14:08

华为拿下第25个5G订单,营收突破千亿美元,实现全球第一

摘要:华为虽然受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禁止, 但是这并不难阻碍其他国家对华为的信任,华为也不负众望,在最近拿下第25个5G订单,成为全球第一。

|华为拿下第25个5G订单

【中油网】讯:即使在多个国家的打压下,华为依然坚挺。截至上个月,中国已拿下22个国家的5G订单,虽然本月美国对华为的打压越发明显,但依然不能阻止华为与其他国家签订5G合同。本月,华为先后与葡萄牙和印度签订5G合同,华为公司在12月18日宣布,已经拿下第25个5G订单。

第25个订单是与芬兰签订的。芬兰对于美国称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说法并不认可。在芬兰最近的一个电视节目中,芬兰网络专家否认了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说法,并质疑了美国禁止华为的做法。这位网络专家表示,爱立信和瑞典政府的关系也很密切,为什么美国不禁止爱立信,而禁止华为?

其实芬兰的通讯业也很发达,诺基亚的总部就在芬兰,芬兰的综合科技技术在欧洲是第一位,在全球的通讯行业也有一定的话语权。连竞争对手都在维护华为,“五眼联盟”的禁止未免太无理了。

|印度邀请华为测试5G

众所周知,印度是美国的盟友,印度在澳大利亚禁止华为的时候曾表态,对对华为谨慎考虑。本以为日本都禁止华为了,印度作为“小伙伴”会跟上“拍马屁”的步伐,但没想到印度“反水”了。

《印度时报》18日报道: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已被邀请在印度参加5G测试……显示出中印领导层之间的政治善意。华为本来并没有得到印度的邀请,印度在美国重压华为的时候,突然改变了主意,印度电信部长阿卢娜·桑达拉拉吉在给华为的邀请函中还赞扬了华为在印度的发展。据悉,印度电信运营商协会在17日致信政府部门称,任何以传闻派出某些企业的做法都有可能会损害整个国家的通讯发展。

|禁止华为的国家遭到了怎样的损失?

在日本和英国禁止华为后,11个国家的网络通讯出现中断,其中就属英国最严重。因为爱立信内部软件出现了问题,导致11个国家网络瘫痪,英国甚至断网12个小时,数千万名用户断网。英国无法解决断网的问题,最后还是要求助华为。

另一方面,华为在全球拥有众多供应商,在92家主要的供应商中,有33家来自美国。不管是在软件还是硬件方面,华为都与包括甲骨文、IBM、英特尔、思科等公司有合作,华为的发展给这些美国的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但在华为事件发生后,美国的科技公司股价大跌。

上周,英特尔与德州仪器大跌10%,IBM和甲骨文大跌近8%,同时,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等5大美国科技公司股价也在下挫。

这些足以说明,印度的“反水”是明智的选择。

|华为营收破1000亿美元

如今的华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5G网络供应商,掌握着最多的5G技术专利。华为在宣布拿下第25个5G订单的同时,并表示已经出售了1万个5G基站,华为在5G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华为在2017年的营收为600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年初至今,华为的营收已经达到了7000亿元,约合1000亿美元。

事实证明,美国带领的“禁华为风”对于拥有强大实力的华为来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强者从来都是用结果说话,像美国这样逞口舌之快,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